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騰飛吧,祖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吧,祖國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回首過去,我們曾為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而驕傲和自豪了上下幾千年,也為此而陶醉不前、使四萬萬同胞飽受屈辱了近百年。落後就要挨打,這是用血的事實換來的明證。無論是鴉片戰爭,還是日寇侵華,都活生生地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那就是只有發展,只有自強,我們才能不會受制於人、才能讓人民安居樂業、國家繁榮富強。在這歷史大變革中,中國共產黨擔當起了力挽狂瀾、振興華夏民族的歷史重任,以毛澤東同志為首的中國共產黨人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不懈奮鬥精神,帶領中國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國,使工人、農民當家做了主人。在以鄧小平、江澤民以及胡錦濤同志為核心的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黨中央的領導下,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堅持發展是硬道理,踏着改革的旋律,實施開放的戰略,使我們中國逐步從自給自足的自然經濟中走出來,參與到世界經濟的大循環中,國家綜合實力不斷增強、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世界地位不斷攀升。尤其是在統一祖國大業的進程中,以一國兩制思想為指導,成功地將香港、澳門收歸到了祖國的懷抱,洗刷了百年的恥辱。而且,可以預言,在黨中央的領導下,經過不懈努力,台陸遙望、親人相隔的日子也將會在不遠的將來不再重現。 

  審視現在,可以說我們的祖國 正以五十五年的輝煌屹立於世界的東方。我們的原子技術僅用了六年的時間,就成功地實現了原子彈的試驗和開發。我們的載人航天技術在錢學森等新老航天人的艱苦奮鬥下,終於與去年實現了載人航天的成功。我們的雜交水稻技術,領先於世界,使我們的糧食產量大增,為解決廣大人民群眾的生活問題做出了突出貢獻。我們的體育技術也不斷提高,劉祥奧運會110米欄的奪冠,不但展示了中國的體育技術,更展示了中國的經濟實力。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 雖然在這成功中飽含着艱辛、飽含着汗水,但它告訴世界:中華民族是自強不息的民族、中國是不斷發展的國家,中國共產黨是優秀的黨,只要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才能繁榮富強,中華民族才能成為強盛的民族。  

  展望未來,我對我們的祖國充滿信心,也充滿希望。因為我們的黨始終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做決策、幹事情都以發展為己任,都以人民滿不滿意、高不高興、答不答應為第一標準。尤其是我們的黨不迴避現實,科學地把我們現階段的發展定位在社會主義的初級階段上,這種勇氣、這種魄力,讓人感懷,讓人激動。 科教興國、依法治國、人才興國、可持續發展等一系列戰略措施的實施,符合國情實際,切合發展脈絡,只要長期堅持、狠抓推進,我們的國家沒有不發展 的道理,我們的人民沒有不富足的理由。剛剛結束的十六屆四中全會,我們的黨又針對當前的新情況、新問題,就如何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問題進行了研究和部署。可以說,一個政黨就自身建設問題專門進行研究,就足以說明了這個黨的執政理念和對國家負責的態度和精神。在這樣的黨的領導下,中國將會走向何方,我想,中國人民都會有一個答案,那就是不斷走向繁榮富強。 

  喧天的鑼鼓,繽紛的煙花,鼓舞人心的小康社會讓我們心花怒放。我們歡呼,歡呼祖國的昌盛;我們歌唱,歌唱民族的輝煌。騰飛吧!祖國,日月為你作證,風廷為您你壯行。騰飛吧!祖國,你是中華兒女心中永遠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騰飛吧,祖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吧,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