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歷史課上的憤怒(日記一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課上的憤怒(日記一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課上的憤怒(日記一則) 標籤:憤怒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憤怒與惋惜作文 寓言一則作文

2005.8.31

  星期三

  雨

  

  林則徐虎門銷煙的愛國事件以及清政府簽訂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等,無疑都是中國歷史上曾經發生過的。

  對於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來講,這一切都是抹不掉,同時也甩不開的恥辱!然而……真的令我失望,很失望!

  在下午的歷史課上,當老師講到“鴉片戰爭”一事時,說在鎮江有一位70餘歲的老戰士戰死了。我原以為大家會很氣憤的,可意想不到,全班頓時哄堂大笑,我不理解這是為什麼,真的很不明白。我特氣憤,不是氣憤中國曾經受過的恥辱,而是氣憤一屋子的中國人竟對於這些恥辱渾然不覺,甚至當作笑料來調侃。

  記得曾經在《讀者》上讀過一篇文章:一個班級的學生一起看抗日戰爭電影,當日本鬼子將一位中國的老人刺死的那一刻,全場多數人都在笑,覺得這是一個笑話!

  我不知道如果現在就是那個戰爭年代,他們會做些什麼,苟且偷生?也許沒有這麼糟,但對於中國歷史不屑一顧並進行嘲諷的人,我相信沒有能力做出什麼驚天動地之事!

  反之,我很崇敬林則徐和關天培兩位民族英雄,為了祖國,民族尊嚴,他們付出一切的代價去抵抗外來侵略,民族英雄,他們當之無愧!

  同學能夠對歷史改觀,也是我現在的一個心愿。

您正在瀏覽: 歷史課上的憤怒(日記一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課上的憤怒(日記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