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騰飛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騰飛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國,騰飛吧! 

  今天,就是我們的祖國60歲生日。我為此而高興,而激動! 

  中國,一個曾經盛極一時的亞洲大國;中國一個崛起的不肯低頭的民族;中國,它包羅宏富,博大精深,體系完備,自成一格。從物質上到精神,從制度到風俗,它們都是我們的血液,也是我們感性的聲音。 

  作為天下第一劍的越王勾踐劍,工藝是最具神秘色彩的,經過2400年,它仍然是那麼光彩奪目,沒有什麼劍能與這隻劍相比較,真是無愧“天下第一劍”的美譽。 

  現在出土的雙耳金杯,在這麼看來,這個金杯還是金光閃閃。雖然整個物體沒有任何花紋,但打磨光潤,一點兒也不粗糙,給人一種莊重之感,雖然已經深埋地下2400多年,但出土時仍然光可鑒人,給人一種特殊的美感。 

  前些年出土的四羊方尊,更是文物界的代表。四隻羊頭分別在尊的四角,仔細觀察,不難發現四個羊頭都各有形態,四個羊頭都張着嘴,好象要吐出什麼似的,尊上的花紋也多種多樣,有的細筆長畫,把人轉移到詩情畫意中,有的線條龍飛鳳舞,讓不禁感慨有多漂亮;有的線條輕柔飄散,讓人感覺自己輕飄飄的。這麼多的文物,難道還不足以證明廣大勞動人民的智慧結晶? 

  鳳,這種美麗而又神奇的巨鳥,儘管事實上不是現實生活中的,卻一直是中國人崇拜的對象。大家都信服她能帶來光明,讓吉祥降臨於世;美麗的他一出現,就會預兆天下太平,可以讓人們能生活得更加美滿幸福,幾千年來,中國人一直把她比喻成是美麗和幸福的化身。鳳,作為中華民族的文化象徵之一,當之無愧。 

  祖國成立的60歲生日,也是全部中國人的生日,在這中國成立60周年的華誕:中國,騰飛吧!

您正在瀏覽: 中國,騰飛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騰飛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