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騰飛吧!2009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吧!2009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九四九,二零零九。六十年,彈指一揮間!驀然回首,從五星紅旗第一次升起在天安門廣場到今天,共和國矯健的步伐已跨越了半個多世紀。多麼激越.豪邁的半個多世紀! 

  滄海桑田,感慨萬千,六十次草木枯榮;六十度斗柄橫斜;六十年慷慨吟唱;六十載征塵飛揚;六十年歷史華章,記載了太多的豪氣千雲,太多的天翻地覆;六十年的路很短,白駒過隙,眨眼我們跨入了新世紀。 

  逝去的只是時光,而中國人奮鬥了六十年的崢嶸歲月所創造的光榮業績,如同一副逶迤而氣勢磅礴,雄渾而又絢麗多彩的歷史畫卷,展現在世人面前。 

  茫茫戈壁上首次升騰起蘑菇雲的歡呼已遠去;人造衛星從太空傳來《東方紅》樂曲的雀躍已遠去;北京奧運會上國旗一次次升起,國歌一遍遍響起時的激越也將遠去;留下的是永不停歇的奮進力量,是撫今追昔的歷史沉想。 

  從香港回歸到世界是規模最大的長江三峽工程截流成功,以及澳門回歸,再到解決台灣問題的腳步快進;從第一次打開國門去打量外面的世界到縱身加入世貿組織;從短缺經濟的陰影到有效的大幅度提高商品效應,我們的步伐是那樣堅定,那樣自信。 

  當新世紀的曙光同朝霞踏進千家萬戶之際,中國有成功獲得了2010年世界博覽會的主辦權。共和國的每一寸土地都漾滿了驚異和幸福,華夏上空的每一片彩雲都托載着希望與理想。 

  祖國,六十年的自強不息,六十年的開拓進取,讓沙漠湧出滾滾油龍,讓升騰的火箭釋放....震撼世界的效能;使林立的高爐綻出艷麗的鋼花,使廣闊的田野收穫致富的笑聲。騰飛,涵蓋了五十六個民族的激情;振興,漾滿了十三億炎黃子孫的心靈。 

  讓我們把五湖四海的歌聲,神州大地的掌聲彙集起來,渾厚成一個激動人心聲音——騰飛吧!2009!

您正在瀏覽: 騰飛吧!2009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吧!200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