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等車作文

等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等車作文800字

又是一年過去了。真快。 

  站在公車站前的我這樣想着。我看看手錶:早上七點整。 

  “車怎麼還沒來??”我不禁抱怨着,“都等了半個小時了……”話還沒說完,一陣凜冽的寒風直朝我逼來。“好冷啊……”這種天氣還要等這麼久的公車,真倒霉!我搓着手,呵着氣,凍得直跺腳。可是寒風似乎會巫術,它鑽進我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把我的五臟六腑都凍僵了。 

  一位老大爺也在等車。他的背已經被一種無形的重擔壓彎了,花白的頭髮已被冷風吹亂,拄着拐杖的手也因寒冷而瑟瑟發抖。但他那布滿皺紋的蒼老的臉上卻流露出慈祥的笑容,或許是因為今天是又一個新的開始吧。 

  站在我旁邊的是一個男孩子。他長得挺清秀,穿的衣服不多,卻好像一點也感覺不到周圍的寒冷。他那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只注意着自己手上的那本書。“真愛學習啊……”我暗暗想道,“書的力量真夠大的……”他似乎注意到了有“偷窺者”,放下書本朝我這邊看過來。我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又抬起頭對他笑了笑。他也回以一笑,又繼續埋頭苦讀去了。 

  一位中年婦女也很焦急。她不住地看着手錶,還不停地踱步,和其他等車的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可能是有什麼急事吧。她在公車站周圍走來走去,不時地朝巴士應該來的方向張望,盼望看見車的影子。 

  一個小妹妹蹦蹦跳跳地走來,興高采烈的勁頭使我忍不住也咧開了嘴,心情隨之豁然開朗起來。寒冷在這個小姑娘的身上已經沒有絲毫的影響了。她嘴裡哼着歌兒,還忍不住跳起舞來。她手舞足蹈的樣子令所有等車的人臉上禁不住露出了笑容。 

5分鐘過去了。巴士終於來了!老人掏出錢,男孩放下書,婦女迫不及待地走過去,小妹妹也手握車卡,飛奔過去。 

  車上的乘客大部分都是民工,都擠滿了,連一條縫隙都沒留。小妹妹和中年婦女機靈地鑽上了車。老爺爺剛想上車,卻被民工轟了下來。他們把頭伸出窗外,不滿地用家鄉話吼着什麼。老大爺、那男孩和我只好眼巴巴地望着巴士遠去。 

  凜冽的寒風又一次襲來。冰冷的車站前,老大爺拄着拐杖念叨着什麼,男孩子又一次無奈地捧起書本,我發著呆望着巴士離去的方向……
回目錄

等車也辛苦作文400字

今天,我、外婆和表弟要到舅舅家去了,誰知,天公不作美,外面下起了雨。我媽媽便讓她明天再走,外婆急着去常熟拿噴繪,雨一停,就帶我們上車了,一路上倒也沒下雨。 

  當我們到了常熟,雨卻下了起來,但很小,我們也沒在意。我們剛到車站,外婆便去拿貨了。這時雨越來越大,外婆讓我注意“支塘——何市”的車。我等了半天,只看到了一輛“長途站——何市”的車,我遲疑了一會,告訴了外婆。外婆忙說:“就是那輛車!”我們使勁揮着手,車卻開走了。“哎!起碼又要等20分鐘了。”外婆嘆了口氣。大雨,大暴雨!一滴滴豆大的雨點密密麻麻的從空中落了下來。雨傘只有一把,不夠擋雨,我的衣服都濕了一塊。車站裡擠滿了人,外婆和別人聊去了天,告訴他們要去支塘,他們說去支塘應該在對面車站等車。啊?我們傻了眼。大雨任在持續,時候不早了,我們生怕晚了搭不上車,只好叫了一個三輪車帶我們到對面,付了2塊錢。誰知,老天好像有意在捉弄我們,我們剛到對面沒幾分鐘,雨停了。我們哭笑不得,紛紛抱怨起來。等了許久,車來了,我們終於上了車,出發了。後來我們才知道,那輛車就是當天的末班…… 

  沒想到,等車也辛苦……
回目錄

等車的煩惱作文700字

今天又是星期五了,也就到了我最快樂的時光----回家!這次啊!可真不巧,我啊!要自己搭車回去了。“唉!萬一等不到車可咋辦啊?”還沒走到車站,我便開始擔憂了。 

  放學的鈴聲敲響,我立馬直奔寢室,迅速把物品收拾好,以最快的速度走到了校門口。我想碰碰運氣,於是就站在門口等的士,等了十幾分鐘,還是沒有等到,於是,我放棄了搭的士回家的想法。這時,我看了看錶,呀!快5點了,我毫不猶豫地疾步到少管所,準備搭18路車回去。剛走到十字路口,就看見了一輛18路公共汽車從旁邊駛過,我想叫司機停一下,可是司機卻似乎是沒有看見我,徑直過了十字路口。“唉!怎麼辦啊?這18路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啊!這一下,我錯過了,不知還要等多久啊?”雖這樣說,可是機會還是會有的嘛!於是,我快步趕到少管所,生怕再次錯過。 

  我又耐心地等待了十幾分鐘,可是看見的儘是118路的車,就是沒看見1輛18路的,我着急得直跺腳、站起。望望手錶,已經5:10了,這樣不行啊!正巧,車站來了一位阿姨,我忙湊上去,向阿姨藉手機給媽媽打個電話,畢竟媽媽還是更加熟悉這裡。撥通后,媽媽告訴我,讓我趕快到湖南公信站去搭913路車,在麓谷雅園(麓楓路口)下車。聽明白后,我趕緊把手機還給阿姨,謝過阿姨后,跑到湖南公信站,準備搭913路公共汽車回家。 

  這913路的可比18路的快多了,剛坐下,不到兩分鐘,就來了一輛公共汽車。在車上,我同樣是目不轉睛地盯着前方,到雅園了,我趕忙叫司機停車,走下了公共汽車。步行幾分鐘,就到家了。 

我前腳剛踏進家門,媽媽就打電話來了,我匆匆忙忙換完鞋,接了媽媽的電話,在談話中,我發自內心地跟媽媽說:“媽媽,這回啊!我可是真正地吸取教訓了,下周再搭車,我也不會向今天這樣,浪費那麼多時間了!”
回目錄

等車作文500字

五一這天,媽媽要值班,爸爸正準備英語考試,弟弟要回姥姥家,只有我閑着,我就去送他坐車了。 

  上午,我們早早地來到指定地點等車,生怕耽誤了。 

  時間一分過去了,又一分過去了,汽車還等不來。雖說五月的天,陽光明媚,可在太陽底下無聊地等車,怎麼感覺怎麼難受,越熱越焦慮,索性坐在地上了,只覺得頭上汗涔涔的,過一秒就感覺過了一天似的,我們等得有些不耐煩了,去看了一下車站的表,已經超過15分了,還沒見影兒。通向鄉下的車常常錯點,我懷疑是已經過去了,可倔強的弟弟堅持要等。又過了十幾分鐘,終於功夫不負有新人,車像蝸牛似的,緩緩地來了。弟弟趕忙舉手搖擺,我一看,車上黑 壓壓的一片,擠得滿蕩蕩的,車沒停,幾乎沒減速地開走了,剩下了失望的我們。 

  下午,我們又早早地來了,我們不敢像上午那樣東張西望了,任憑太陽在我們頭頂上揮灑光和熱,直立在那兒,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前方,等待車的到來。不一會兒,一輛紅色班車由遠方緩緩駛來,我們用力睜着2,0的眼睛,生怕一不小心它就溜掉,當“三汲”兩個字由模糊變得較為清晰時,我倆老遠老遠就擺手,車終於緩緩地停下了,我弟弟飛速地上了車,下午的人似乎也不亞於上午的人!不由感嘆:回鄉下,交通還是不方便啊! 

  這時,車發動了,又緩緩地上路了。 

  我弟弟的目的終於達到了,我從心裡感到高興,並祝福:弟弟,祝你假期愉快!
回目錄

等車作文600字

星期五下午放學后我和弟弟在學校門口等車回家,本以為放學早可以早點回家,可是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卻讓我哭笑不得…… 

  一開始有很多出租車在我們身邊停下,可是一聽說要到二鄉去又都走開了,沒辦法,我和弟弟只好商量去車站等,沒想到司機聽錯了話,把我們帶到了長途客運站,想想說不定還能在這碰碰運氣,就和路邊的行人一起翹首企盼。 

  過了半個小時后,還沒有等到車,過行的客車不知道什麼原因即使是空車也不停下來.後來有一位漢族司機看我們站了那麼久,主動問我們是不是回二鄉,說他車上還有二個人的位置可以送我們回去,還沒等我們走到車跟前,便看見從我們身後跑出來兩位阿姨衝進車裡,絲毫沒有要讓開的意思,司機攤攤手也走進車裡棄我們而去了。弟弟說8點多了,再不回家天就黑了,他跑到其他出租車跟前挨個詢問,結果又是一無所獲,最後我們只好到短途客運站去,可是還是沒有看到要回家的車,眼看已經九點了,再找不到車就真的回不了家了!跟司機商量包車人家也不願意拉,一位好心的警察過來詢問我們要到哪裡去,後來他在路邊幫我們找了一輛回二鄉的車,我們才得以回家,看着天邊露出的半個月亮,弟弟揉揉累得酸痛的肩膀不由得感嘆:“等車真難呀!” 

  事後想到在我孤立無援的時候,向我伸出援助之手的竟是警察叔叔,既感激又敬佩,他們居然把這麼小的一件事情都放在眼裡,足以看出他們為了人民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他們都是當代的無名英雄,是和平的使者。
回目錄

等車作文500字

星期五晚上,我和媽媽去購書中心買書,等了一個小時,也沒見一輛公共汽車或出租車向我們開來。 

  時間還早,車還沒到。看見旁邊有幾個人在打撲克,我們也湊過去看熱鬧。我和媽媽正入迷時,有人喊:“車來了。”等我們緩過神來,公共汽車已經關門駛走。 

  有了這次教訓,我們便專心專意地等車。等車的人越來越多,我開始發牢騷。媽媽說:“現在是下班的高峰,等車的人自然就會多。”終於來了一輛78路公共汽車,人們一窩蜂地擁上前去。我們既害怕擁擠,又怕沒有座位,站着沒動。結果我們又一次被拒之門外。 

  我們仍然等着,把希望寄托在下一輛車上。不久,車來了,身邊那些急不可待的人都迎着車走去。我和媽媽想:不能動。我們腳下是站口,車不到站,就不會停。於是我們站住不動,做好了擠車的準備。誰知,車卻在離我們20米處停了,等我們迅速跑上前去擠車的時候,車上早已裝滿了人,匆匆開走了。 

  下班高峰過了,站口就剩我和媽媽孤零零的兩個人了,我們心裡充滿了焦急和懊悔。好在不久,來了一輛出租車,我們趕緊打車回家了。 

  通過這次等車,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生活中有很多機遇,如果你不去爭取,不去抓住,再多的機遇都與你無緣。
回目錄

等車的男孩作文100字

等車的男孩 

有一個男孩 

在等車 

有一個女孩 

在行走 

女孩望了望 

那等車的男孩 

女孩走了 

在路上 

女孩感到冷 

心想:他 

也和我一樣吧
回目錄

等車的滋味作文900字

  無情的太陽炙烤着大地,也把公路邊的候車棚烤得快焦了,我甚至可以聞到焦的氣味。馬路也快被烤化了。

  而我站在候車棚下等車,只是不知何年何月這車才會來。大概司機不想開車了,也許是因為天熱的不行了,不想開;也許是認為這麼熱的天沒人乘公交車吧;也許……

  我真佩服自己的耐力。在一個又累又熱又急的時候,我居然還有心思去想這些東西。摸摸自己的T恤衫,背上那塊已經濕透了,幾乎可一擰出水來了。臉上還不時有大顆大顆的汗珠往下滴,頭髮已經濕透了,嘴唇已經幹得裂開了。腳上的傷口又流血了,白色明凈的襪子被浸紅了一大片。我狼狽不堪的樣子像是一個沙漠戰場里的逃兵。

  我看了看手錶,12點40分,我已經等了半個小時了,但是竟然連一輛公交車的影子都沒見着。這一切的一切,全因班主任會挑日子。一個多星期的陰天都沒讓我們去,偏偏選在這個熱得要命的大請天。而且今天爸爸要開車出遠門,又沒有車送了,必須坐一個小時的公交車去學校了。

  上午我班裡的班長挨家挨戶的打電話,為的就是轉告班主任的一個通知,“讓全班同學下午2點到學校集合,然後搬寢室。”可憐的班長一定一個上午都拿着話筒吧,電話費也去了不少吧。該死的搬寢室,居然在未開始時就這樣艱苦。

  12點55分了,車還沒來,太陽就在我的正上方。我剛剛已經回過家了,因為我已經受不了熱與渴的折磨。回家享受了一會兒,帶上必需品趕回候車棚,生怕錯過了車。回到候車棚,我坐下來等車,我竟然一下子跳起來連喊“燙死了”,逗得一同等車的人都哈哈大笑。唉,這次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不僅吃了苦頭,而且還出了洋相。

  天熱地不像樣了,用表姐的話就是“站在太陽底下3分鐘,不變成烤乳豬才怪哩!”我不時往嘴裡灌冰汽水。沒一輛汽車經過帶給我的不僅是失望,還有一股強大的熱浪,感覺是在烤爐里。我從家裡回來一直在擔心有沒有錯過車,心裡又有了猜疑,然後就後悔回家。

  在候車棚下,讓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什麼叫做痛苦。

  1點05分,我再也受不了了。攔住一輛有人的出租車。上車之後,一陣涼意侵蝕了我的身體,痛苦隨之飄走。只是這輛車很擠很擠,擠到我只能一隻腳着地。我以精明的算盤將價格還到3元,20多公里的路打的只要3元錢。

  我也不重複原因了,因為我太累了,我要利用車上的時間打理一下自己,以免被同學嘲笑。還有,我再也不去候車棚下等車啦!

回目錄

等車作文300字

  “哎!”我嘆了口氣,“這寒冬臘月的,車怎麼還沒來呀?我都等不及啦!”我轉身看了看了其他人,他們也都流露出焦急的神情。又過了一會兒,依舊沒有一輛車開過來,我皺起了眉頭:“哼!我還想早點回家吃飯呢!”又過了一會兒,突然等車的人們臉上露出了喜悅。我轉頭一看,公交車終於來了,它的速度慢了下來,似乎要停了下來了……頓時,人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想衝上去,但不幸的是,那輛車是“6”路,而我們要坐“11”路,大家只好沮喪地走開了。天色逐漸暗下來,等車的人群慢慢小下來了,最後只剩下我一人。我心想:既然等了這麼久,那就繼續等吧!於是我就繼續等下去。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四分鐘……十分鐘過去了,我簡直受不了了,終於“11”路來了,我這下才長吁了一口氣……

查找更多等車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