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水仙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水仙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我小的時候,沒到冬天家裡就總是養着一盆水仙花。淺淺的一點清水,一株水仙靜靜地立於其中,白白的根須密密麻麻,白白的球莖渾然可愛,淡綠的花莖亭亭玉立,看起來是那麼的清雅脫俗,竟是不沾染一點的塵土之氣。 

  爸爸喜歡水仙,一有時間就要侍弄水仙。水仙特別愛乾淨,每天爸爸的哦普要給水仙“洗澡”:小心地把花球拿出來,用清水沖洗乾淨,還要除去球莖上枯黃了的老皮,然後換上一盆清水,再把水仙輕輕地放回去。沒到這時候,我就站在一邊不停地問這問那,爸爸笑呵呵地對我說:水仙號稱“凌波仙子”,種養不需泥土,花開清香濃郁,是清雅高貴的象徵,古來文人都愛水仙,有不少歌詠水仙的詩篇流傳後世。我聽得似懂非懂,眨巴着眼睛,盯着那綠色的生靈,盼望着它快點開花。 

  水仙在我期盼的眼神里,一片葉,兩片葉……慢慢地長大了,抽出了花苞。一天早晨,我高興地看到水仙開花了!一串水仙花綻放在枝頭,就像一個個小小的喇叭,白色的花筒,花蕾帶點淡淡的黃色,上面還覆蓋著一層毛茸茸的花粉,真美啊!我俯下身子,輕吸一口氣,一股清香沁入心田,真香! 

  爸爸對我說,你看水仙多美啊!做人要想水仙花,清白高潔,把花香灑向人間,不要讓世俗的泥土沾染了你的心靈。我看着美麗的凌波仙子,想着爸爸教我的話,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之中……

您正在瀏覽: 我和水仙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