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牽起你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起你的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月光灑落在肩頭,螢火蟲提着星點閃爍的小燈籠,仔細一嗅,便有一陣夾雜着新鮮泥土氣息的芳香。“哦,親愛的夥伴們,可愛的鄉土,明天我就要走了,你們會想我嗎?”你躺在星空的草地上,默默地呢喃着。

  一聲刺耳的鳴叫聲打破了鄉間的安靜,你用臟乎乎的小手抹去了臉上如泉涌般的淚,可是淚,卻如同千縷愁絲剪不斷。你說,爸爸媽媽在城裡工作,自己也要跟去了,好開心,可是我親愛的家鄉,我怎麼捨得離開你呢?

  路上辛苦地顛簸勞累,你緊緊地抓住爸爸的手,小小的眼睛怎麼也看不盡城市的繁華高聳的摩天大樓,穿梭於寫字樓的白領們,川流不息的車輛。哇,這簡直就是天堂,你興奮地搖着爸爸的手。

  可是,你怎麼也看不懂城市人看你那似乎有些厭惡的眼光,你怎麼也不明白,為什麼新到的農民工子弟學校會常常缺少老師和燈光,你開始感到陌生,你總會思考,為什麼這城市盡頭的我們與外面的世界相比,顯得如此格格不入。在城市人異樣的眼光中,你怕了。

  孩子,別怕,我們沒有什麼不同,哦,孩子,讓我該如何來稱呼你,農民工子弟?亦或是農民工二代?不,這些生疏的稱號都一邊去吧,我只想叫着你的乳名,牽着你的手走進你的生活。

  每日與父母在很早的時候賣菜你累了嗎?放學后馬上辛勤勞作家務你倦了嗎?乖,讓我為你擦擦,記住我們都一樣,我們都是陽光下的花朵,上帝對所有的人都是公平的。

  讓我們來幫你重返明亮的課堂好不好?讓我們牽着手做永遠的朋友好不好?

  輕輕地拉着你的小手,為你把眼淚擦乾,你不是不幸的,因為有我,有我們,有全社會的好心人都在關注你們,幫助你們。放下手中正在熱賣的菜吧,你們太小了,來牽着我的手,我帶你回到那個明亮的課堂好嗎?

  贛州章貢中學初二:落寞雨季

您正在瀏覽: 牽起你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起你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