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牽起自然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起自然的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牽起自然的手 

  湖北省宜城市漢江中學 七(一)班 楊迥堯

  碧波上盪着悠悠小舟,曲曲小路旁清泉湧出,四周青山佇立相視,樹梢鳥兒歌唱歡舞。這是幾百年前的詩情畫面,這是消失了幾百年的人間仙境。 

  它早已淡出人們的生活,卻濃存於人們的遐想。 

  曾幾何時,人們大量伐木,開採山林,樹木變成了鱗次櫛比的樓房,一幢幢高樓大廈外,那一大片一大片裸露的土地,顯示着人類的罪惡。為了遮蓋這片罪惡,又築造了污染嚴重的工廠。所有的罪惡都是掩不住的。黃河帶走了土地的泥沙,越漲越高,污水排進河流湖泊,使可飲用水越來越少。 

  僅僅只有這嗎? 

  不,不只如此,就連農村也因為開山造地,伐木取薪,青青的山坡變成了不毛之地。放眼城裡,樹木屈指可數,汽車的尾氣織成一張張瀰漫毒氣的黑網…… 

  因為人類的過錯,在過去的100年裡,全球近一半濕地消失。世界土壤每年流失250億噸。近一半的森林消失,9%的樹種處於滅亡的危險邊緣,1/3的原始森林被開發成農業用地,臭氧層出現空洞…… 

  終於,人類受到了大自然的懲罰:洪水暴發,泥石流,滑坡,全球變暖等災難接踵而來。在大自然面前,人類是渺小的,他們不得不對大自然低下了頭。 

  人類很是善於反省,他們現在知道滑生態和諧,人類就沒有未來,地球是人類和其它生命賴以生存的唯一家園。於是,人類開始植樹造林,拆除污染嚴重的工廠,改善並保護生態環境,發展循環經濟,提高資源利用效率,親近自然,和自然和諧相處,重新建設美好家園。 

  是青山就讓它青蔥翠綠,是流水就讓它恣意縱橫,是森林就讓它廣闊茂盛。依山而居,傍水而宿,不要破壞這樣的美景,以犧牲環境為代價的經濟,難以持續。敬畏自然,牽起自然的手,和諧生存,是我們重新審視人與自然關係后的選擇。 

  指導老師:段惠蓉

您正在瀏覽: 牽起自然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起自然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