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晚風輕拂澎湖灣,海浪逐沙灘……——題記

  記得小學升級的時候,在家門口,外公拍着我的頭,從懷裡慢慢掏出一根火腿腸:“方方,加油!”那一刻,我沒有回頭!

  三年後,手上拿着臨走時媽媽塞給我的火腿腸在考場門口張望,卻始終沒有找到那個熟悉的身影在為我守候!

  猛然想起,外公已走了很久很久……

  依稀還記得,外公會變戲法,總是能從懷裡掏出我想要的東西,就像那芝麻糖,果凍,而最多的還是那火腿腸,因為我最愛吃,又總覺得理所應當,從沒對外公說過一聲謝謝!媽媽說過:方方,外公從來捨不得吃火腿腸,都想着要留給你,你將來一定好好對待外公!每每此時,我就跑到外公面前說:外公,你老了,我養你!

  外公笑了,笑得眼眶裡盈滿了淚水!

  後來,我上了初二,科目又增加了一門,作業越來越多了,去外公家的次數也越來越少了,頂多是爸爸把外公接來少住幾天,但一看到我在做作業,便不忍打擾,放下火腿就悄然離開了!

  外公病重時,我正忙於升級考試,當我拿着優良的成績單趕回家時,看到那麼多人圍着外公,我手上的成績單飄落在地,媽媽走過來:方方,外公一直在等你!我撲通一聲跪倒在外公面前,淚流滿面的大聲呼喚着外公,外公艱難的睜開眼,手哆哆嗦嗦的伸向懷裡,慢慢地摸出一根火腿腸,很大很大,很重很重……

  外公笑了,握着我的手也慢慢地鬆開了,我卻哭了,哭的聲音嘶啞,哭得死去活來,可任憑我再怎麼喊,外公卻始終沒有再看一眼他捨不得的方方!

  ……

  有些事,錯過了就是永遠,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不要忽略任何愛,哪怕只是一根小小的火腿腸,因為誰又知道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濮陽市第一中學初二:王大鵬

您正在瀏覽: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