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盡在嫣然一笑之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盡在嫣然一笑之中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懂得了人性的真、善、美的真正含意。在那個時間、那種尷尬的情況下,我卻有了一次可能一生都難以忘懷的經歷。

  那是上學期的事。

  一天下午放學回家,豆大的雨點從天而降,風帶着泥土的清香迎面吹來。路上有不顧一切奔跑的人,有撐着傘緊緊依偎的情侶,我來不及欣賞這雨里美景,我在雨中沒命地奔跑着。突然一輛公共汽車問我是否要乘車。我想下這麼大的雨,即使跑回家也會淋成“落湯雞”於是我上去了,裡面好多人,連一個位置也沒有了,車裡靜悄悄的,人們都在想各自不為人知的故事,頭一致地向外看,看雨自上而下地落在乾淨的柏油路上,濺起朵朵水花

  “好香啊!哪兒飄來的香味?”一個眼中閃爍着清波,面帶微笑的小姑娘驚奇地說道。那一雙渴望的目光正四處尋覓着,在車地板上的那盆花終於被她找到了,那是一盆含笑花。她用手輕輕地摸着含笑花的花瓣,情不自禁地讚美道:“好美的花啊,像笑開的娃娃臉。”

  正當我沉浸在這美好的畫面時,突然一隻手搭在我的肩上,說:“請買票!”

  哦!!光顧着享受,連票也忘了買,真可笑。我連忙解開書包,從容的拿出錢包_。啊?怎麼連一分錢也沒有?明明帶了啊!我驚呆了,我努力的回想着,苦苦地思索着,哦~!想起來了,我的錢包借給了同學,現在該怎麼辦嘞?我急得眼淚都快出來了,車上的乘客都向我投來詫異、猜疑的目光。

  “你找到了沒有?到底有沒有錢?”售貨員了惱了,板著臉。

  我窘極了,太難為情了,只能眼巴巴地向車內掃了一眼。木然,我捉到一朵微笑!就是剛才那個含笑清波、讚美含笑花的小女孩。她對我淺淺一笑,這是一個情切的寬慰笑,唇邊、眼角都長得那麼一抹異樣的純情。小女孩細眉細眼,清清純純的。那微張着的粉嘟嘟的唇,一派天真無邪的、善良安靜的樣子使我沉靜了許多。

  車地板上那盆含笑花,散發出一股淡淡的香!

  果然,她問我:“姐姐,你幾站路?”

  好隨便好熱心的詢問。

  “給你!”她欠着身,把手伸向我,手裡是一枚亮晶晶的硬幣。

  含笑花的香味有幽幽襲來,沁人心脾的清香!

  “你拿去啊,姐姐。”她把身子又向前探了一探,偏着小腦袋,眼睛亮晶晶地閃動着笑容。

  “謝謝,太謝謝了”

  “深情厚誼知多少,盡在嫣然一笑中。”為此前人嘆含笑花句。小女孩那柔柔靜靜的微笑不就是天使一樣的含笑花么?

  湖北武漢江岸區仙桃三中初二:?稀

您正在瀏覽: 盡在嫣然一笑之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盡在嫣然一笑之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