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十年前,我僅僅六歲,剛剛記事,那時我只知道,我是姥爺最疼愛的孩子。十年後,念起還在病房裡的姥爺,我坐在電腦桌旁,寫下了這篇文章《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還記得,那時,姥爺的工作是趕馬車,每天用馬車起早貪黑的拉貨,至於是什麼,由於時間的流逝,我早已忘記。不過我知道,一件厚厚的綠大衣裡面總是過着我愛吃的食物,一件厚厚的綠大衣里裹着我兒時的希望。

  姥爺每次拉車回來,都會從我家接着我,那時的我坐在姥爺身後,不怕馬會傷害我,所以盡情的享受着夕陽帶給我的歡樂,幻想着綠大衣里又會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記得非常清楚,我最喜歡冬天,因為冬天的街上會有賣烤紅薯的小販,每次經過,老爺都會回頭沖我笑笑,示意我要不要,我就會大叫:姥爺我要!他便會停下馬車,去給我買兩塊熱乎乎的烤紅薯。然後裹到綠大衣里,我則笑嘻嘻地依偎在姥爺身後,那種幸福,是之後我從未體會到的。

  我愛吃綠大衣里的各種小吃,卻從未對姥爺說過謝謝。

  媽媽說:姥爺捨不得吃的東西,都給你吃了,將來你要好好對他啊。每每於此時,我便跑到姥爺身旁,笑眯眯地說:姥爺,你老了,我養你!姥爺笑了,笑的眼眶裡充滿了亮晶晶的東西,我知道,那分明是淚水!

  後來,媽媽和小姨漸漸地有了收入,姥爺也就不再趕馬車,而是呆在家裡,安享晚年。不過,自從上了初中,面對更加沉重的學業負擔,去姥爺家的次數越來越少,頂多是去送些吃的,也是來匆匆去也匆匆,打個招呼便騎車而去。姥爺知道我忙,每次去,都會給我準備好各種好吃的,小姨買的吃的,他也會捨不得吃留給我。

  上次姥爺因病住院時,我正在忙八年級的期末考試,在院的一個多月,我都沒有去醫院,出院后,我從才去了兩趟,看上去姥爺身體還不錯,以為姥爺沒事了,以後還有的是機會。

  上個月姥爺舊病複發,又一次住進了醫院,媽媽爸爸和小姨輪流去醫院照顧姥爺。上星期,我放假回家問媽媽姥爺的病情怎麼樣了。媽媽搖搖頭,也許要做手術,什麼時候出院更是未知。我便對媽媽說,明天晚上我跟爸爸一起去接你,順便看看姥爺!媽媽點點頭。

  帶着雨落的下午,我去醫院,心情真的很複雜,不知是淅淅瀝瀝的雨還是病房那陰沉沉的環境影響了心情,一絲傷感湧上心頭。

  進入病房,姥爺坐在床上,望着窗外,我喊他:姥爺,我來了。雖然帶着笑顏,但說實話,心裡非常心酸,平日里白胖的姥爺,此時變成了一個面黃肌瘦的小老頭。見我來了,便要下床,我連忙走過去,他握住我的手,微笑着看着我。我在努力,努力平復自己的心情,幾次我的淚水充滿眼眶,可我不希望讓他見到我這樣。

  呆了一會,姥爺非要下床,原來靠在門邊上還有一排小柜子,姥爺打開他的小柜子,取出了香蕉、橘子、還有甜瓜,手捧着,我趕忙上前去迎。“行了,姥爺,您別找了,我不吃了,留着你吃吧”姥爺不聽,還在往我手裡塞。“吃吧,吃吧,坐這兒!”“行行,我吃。”望着那一大堆吃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滋味。說著,我剝開了一隻香蕉,望着那要壞的香蕉,我知道,那是一份沉甸甸的愛啊!

  “我就知道你會來,看,都給你留着呢,要不我尋思讓你媽今天晚上給你帶回去呢。”老爺看着我說。“我吃不了就帶回去,放心,您甭着急,我都吃了。”“那敢情好!”姥爺開心的笑了。

  “哎,這屋溫度太高了!”說著,我走出病房,淚水刷刷的劃過我的臉龐。誰都不知道,我實在忍不住了,望着窗邊,我咬住嘴唇,不想再讓淚水滾落,不想讓家人看到我的樣子,特別是姥爺。

  陪姥爺呆了一會兒我便隨父母回家了,帶着一個幾乎要壞的甜瓜,帶着一簍滿滿的愛,帶着姥爺的殷殷暖語,我離開了。

  有些事,錯過了就是永遠;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面對以後越來越繁重的任務,我不想給自己留下遺憾,我不得不想,明天和來世誰先來到。

  我不想忽略任何愛,哪怕只是一個幾乎要爛掉的甜瓜,因為我知道,那裡裝滿了姥爺沉甸甸的愛。不想忽略任何愛,哪怕只是短短的時間,老爺緊緊地握着我的手,我都不想錯過,因為畢竟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河北唐山豐潤區豐潤縣岔河鎮中學初三:宋婉青

您正在瀏覽: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