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淺淺的一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淺的一笑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笑是輕輕的,那一笑是淡淡的,那一笑將我的心烘暖了…… 

  “好冷噢!”我對媽媽輕輕的說。傍晚在大街上冷風從臉頰上劃過,雖然是一掠而過,但我還是感到無比的寒冷。伸出兩隻凍紅的雙手在不停的哈着氣。“你在外面等着,裡面的人很多。可能時間有些長。你要看好車了哦!”我無奈地將脖子縮進領口點了點頭。在外面左等右等見媽媽還沒出來,不禁埋怨到:“怎麼還不出來。難道就一直讓我冷下去……”聽,什麼聲音,好像是有人在拉二胡,現在大街上拉二胡的人是很多的,但我第一次看見有在冬天清冷的夜晚拉二胡的。我順着琴聲走去,只見一位五十左右的盲大叔在拉琴,他那蓬亂的黑髮中摻着幾屢白髮,雖然天很冷但他那薄薄的毛衣外只披了件有點破舊的外套,他的手已經凍紅了,在寒風中我略見他的身子微微顫抖,他閉着眼睛,好像有點陶醉其中,正當我要傾聽他的曲子時,旁邊傳來了似乎似無不那麼協調的言語,是一位賣花的和一位賣爆米花的人正在交談 

  賣花的人說;“臭老頭,你拉得好,我還能忍受一下,可你拉得那麼難聽,害得我們連生意都沒得做,我恨不得把你捏走,你在這還佔地方呢!”說完他做了幾個拳打腳踢的動作,與他談話的賣爆米花的殘疾人也發話了;“我們那麼冷的天出來幹什麼的呀,還不是為掙幾個小錢的嗎,有你在連小錢都沒得賺了,哎——” 

  我聽了頓時火冒三丈,心想:他們也太不講道德了,這位盲大叔雖然是位殘疾人但他沒有放棄生活,沒有放棄他的一生,為了生活討點錢在那麼冷的天氣里出來拉二胡,,他是那麼用心的在拉,沒有一個人來聽聽他的琴聲,給他幾元錢,更多的是不屑地瞥了他一眼。餘光停留的時間也不會停留超過一分鐘,沒有人對他的努力表示認可。我無意中留意了他的表情,可我發現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只是淺淺的一笑,或是這是時對瞧不起他的人最好的回答,不必與他們計較,只有一笑而過表示對他們的看法。我在口袋裡摸索了一會拿出了兩塊錢,可看看他那空蕩蕩的破碗我有拿出了僅剩的一元錢放入他的碗里,我並不是出於對他的憐憫而是被對他的那種淡定的神情深深打動了。 

  從此,我每當路過超市時都會不由自主地主意一下他,可每次的結果都只能看到他空蕩蕩的大碗,不由為他擔憂起來,再沒人給他錢的話以後他怎麼生活,他吃些什麼?一連串的問號在我心中填滿。我實在不忍心看他面黃肌瘦的樣子,從口袋裡掏出一元錢,心想;“一元錢雖然不能吃上什麼好東西,但是至少能買兩個包子充充饑。”當錢落入碗中時,他輕輕的說了聲謝謝,淺淺的一笑,然後依舊在寒風中拉着他的琴,不管發生什麼他總是不停地拉着。這時我的腦里又再次浮現出他那淺淺一笑,這次我是為他像梅花般在寒風中傲霜挺立的精神所打動了。 

  媽媽來了,我也跟着走了,那悠揚的琴聲還在繼續,我永遠也忘不了那淺淺的一笑…… 

  江菲凡

您正在瀏覽: 淺淺的一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淺的一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