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靜月--君一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月--君一笑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林家有一位大小姐,名叫湘月,她的父親有偌大的家業,堪稱江南第一。其父的經商之道無人能敵,當然他的女兒也很聰明了,她今年才18歲,但以是容貌出眾。引得不少名門少爺來提親…… 

  正月初的時候,有一位清秀的公子來提親,湘月可謂是一見鍾情,就和爹爹說非他不嫁(那時他的父親病重,將不久人世)她的父親說:“好吧即使你將來不願再在那個家待的話,你也有辦法出來,還有,任曦那個人是個輕浮之人那!”說完林老爺就去世了。安葬好父親,湘月出嫁了。 

  她嫁到了江家,公公和婆婆都是看好了林家的財產才讓兒子娶她的,一進門,公公婆婆像僕人一樣伺候着,而湘月很喜歡江任曦。任曦沒有表態。因為湘月太小要和丈夫分居住,她住在雲清樓。 

  第二天和公公婆婆請安,看見他們的勢利眼湘月就厭惡。請完安便回到雲清樓。任曦幾乎每天都要去看她,這讓他倍感安心…… 

  好長時間他不來看她了,她獨自在床上落淚,丫頭在柱子上刻了三個字“望君樓”又說“小姐誒,何必呢”公公婆婆靠林家的財產擴大了家業,而對湘月可是帶答不理的。因為他們要的是一個孫子呀! 

  不久,任曦帶回來一個女人,說是叫綠波,任曦很不好意思的說,我要娶她。而湘月早料到該如此了,因為綠波就是望君樓的。綠波長的是那樣可人,公公婆婆看了是很滿意。綠波也從此嫁進了江家。綠波是青樓女子出身,一次和任曦相識,便要求嫁入林家,聲稱不嫁就尋死,其實相公也很喜歡她,所以綠波就成了江家的小妾。 

  綠波和任曦辦婚禮的那天比自己的還要豪華.還要隆重。湘月的心寒了,因為體弱多病所以就不計較了。第二天一早,綠波給少奶奶和公公婆婆請安,當茶端到湘月面前的時候,故意弄灑了,連聲說抱歉,裝的無辜的樣子。湘月說沒事的,順手撿起一塊碎片,扶她起來的時候將碎片插入綠波的手掌心,輕聲說“這個家我還是大的”說完,綠波也不敢出聲了。 

  自從綠波進門,相公就沒到雲清樓來了……一天醫生傳來消息說:綠波有身孕了,全家上下都很高興。那時湘月也懷孕了,只是沒聲張,只有綠波和任曦知道。此時綠波懷孕了,她便和相公說你是要我還是要那個,任曦說“你呀”“那你去把她的孩子拿掉。”“這個……不好吧”“你去不去,你不去我就一頭撞死在這”“好我去” 

  這番對話正好被湘月的丫頭聽見了,回去告訴了湘月,湘月的心痛啊,爹說得果然沒錯呀。一會任曦來了,端着碗熱湯,說“湘月你把它喝了吧。”“你為什麼又來關心我呢?”“我……”“說不出來了吧你給我滾” 

  綠波又和相公說,現在腿腳不方便,丫頭又笨,一個激靈的也沒有。哪個都不如姐姐的丫頭好,你去把節姐姐的丫頭領來,快去呀。 

  湘月的心徹底死了,把丫頭給了綠波,摸着自己的肚子說:“孩子別怪媽媽,媽媽也是迫不得已呀!”原來湘月暗自操控着林家的所有產業,現在她要全部收回。 

  一夜之間江家一無所有,湘月離開了,她將綠波充當軍妓,八成是死了。現在任曦才後悔,跪在林家門前請求湘月饒恕他,可一切都太晚了。湘月抱着孩子黯然落淚,早知如此,你當初為何那樣對我,我愛你,記得你在林家花園裡,淡淡的月光下,一笑……

您正在瀏覽: 靜月--君一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月--君一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