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蘭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蘭草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蘭草 標籤:蘭草作文

  你可以不強大,但你不能卑微;你可以卑微,但你不能膽怯;你可以膽怯,但你不能沒有尊嚴。

  我本沒有資格評論蘭草,我沒載過它,也沒養過它,我不知道蘭草在世人眼中是否也是尊嚴的代名詞,可我相信它的骨子裡有着尊嚴。蘭草不強大,和那些高大的喬木、粗壯的灌木相比,它簡直不堪一擊。蘭草卑微,至少路人經過,絲毫不會注意到腳下野生的蘭草。它是否膽怯我不清楚,但我相信,沒有人能發誓從沒有過害怕的時刻。而我可以確信,蘭草獲得極有尊嚴,活得令人敬佩。

  蘭草沒有依附在高大的喬木的身軀下,沒有像牽牛纏繞在別的樹木的軀幹上,更沒有像寄生植物那樣綁架他人的生命。它像野草那樣渺小卻又比他們有尊嚴,蘭草會開出美麗的花朵,儘管沒有牡丹那樣嬌艷,沒有櫻花那樣秀氣。像這樣矮小、卑微的植物,依舊能開出花朵的,依舊這樣動人的,我覺得並不多見,或許是我孤陋寡聞,那就姑且這麼認為吧,蘭草在我眼中就是這麼獨特。

  何為尊嚴?我一直相信,獨立的生活、對生命負責的態度、敢於開出夢之花的膽魄,這些便是尊嚴的內涵。寄人籬下不是尊嚴,尋死覓活不是尊嚴,苟延殘喘依舊不是尊嚴。你要是還不明白,就看看這些美麗的蘭草,這些頭戴小花的可愛的生靈吧!

  我喜歡蘭草,因為他們活得有尊嚴。

您正在瀏覽: 蘭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蘭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