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真聰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聰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得好:“如果你是聰明的話,你會了解自己的無知;如果你不認識這一點,就是愚昧。”這句話是盧棱說的。每當我聽見這句話,立刻就會想起那次發生的事。

  三年級的一次數學單元測試,讓我記憶猶新。當老師把卷子發下來后,我趕快瀏覽了一下試卷。心想:啊!太簡單了吧!是不是給幼兒園小朋友出的題呀!於是拿起筆來奮筆疾書,教室里靜得只能聽見筆尖疾速飛奔的“沙沙”聲。寫了不一會兒,大部分題就被我做完了,只用了半小時左右,但最後一道思考題還沒寫完,我左思右想,就是解不出這巨大的卡攔虎,我憤怒了,但是這樣做是沒有用的,光生氣不動腦,早晚也做不出來呀!我緊張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冒了一身的冷汗。心想:不如我不做了!不行,不行,我不能空題。此時我想起媽媽的一句教誨:方法總比困難多,只有自己努力思考才可能成功!想到這兒,我又來了精神,迅速讓自己慌亂的心平靜下來,冥思苦想,終於從題目中找到未知數和已知數的關係,在草稿紙上一會兒畫圖一會兒根據未知數和已知數的關係套公式。啊!終於算出來了。我把它們一個一個的整理出式子來寫在卷子上。為了保證答案正確,我又在草稿紙上逆運算了一下,用剛求出的數去套逆運算的公式,看看是否是原來的已知數,如果是,那麼你就做對了,如果不是,那麼你算的過程中一定出了什麼問題。當我寫完了所有的題后,發現還有一小會兒的時間,於是認認真真的把整張試卷用逆運算方法檢查了一遍,剛檢查完,“叮鈴、叮鈴”,下課了,於是我懷着一顆興奮的心,把試卷交給了老師……

  這次考試讓我深感自己的“聰明”,但這聰明絕不只是讓試卷中的“攔路虎”變成了“紙老虎”,更主要的原因是我覺得最大的聰明在於遇到難題不退縮不放棄的勇氣!

 初二:鍾銀音

您正在瀏覽: 我真聰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聰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