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忘不了他——毛澤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他——毛澤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他,一位優秀的革命領導人,一位文采出眾的詩人;他開創了新中國,帶領我們走向了無比光明的明天。

  忘不了他,雖不曾開槍,卻令我們取得了革命的勝利。在戰場上,他鎮定不亂,有勇有謀,策劃着戰略。在新中國成立后,他採取了很多治國方針,以人為本,堅決以人民的利益為第一位。他提出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思想,使農民解決了溫飽問題。正是由於在他正確的指導思想下,中國逐漸從黑暗社會中走出來。

  比起革命戰爭方面,我更喜歡他的詩詞。

  忘不了他的《沁園春.雪》,曾多少次激發了我強烈的愛國情感和民族自豪感。“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這句寫出了他對當今人們必將勝過前人的信心。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名句之一。這位偉大的革命領袖對我們這些祖國花朵充滿希望,我們應對祖國做出貢獻,不讓這位偉人失望。

  忘不了他的《詠梅》。“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雖然梅花生長的環境惡劣,但仍然傲立雪中。這象徵著當時的艱苦,雖艱苦,但最終憑着毅力,取得了勝利。由此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面對困難,不要畏懼,憑自己堅定不移的信念、毅力,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定能成功。

  忘不了他為中國做出的貢獻,忘不了他為後人留下的佳句。他,就是偉大領袖毛澤東。呵!忘不了他!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他——毛澤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他——毛澤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