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因為有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夢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鈴鈴鈴”我彷彿聽到了電話機響爆了的鈴聲,每一個人打的電話里,都有一份緊張、一份喜悅、一份憂愁、一份失落、一份......

  那是一個難忘的暑假,也是一個令人失落的假期,伴隨着高考完成的姐姐,整個暑假都沒安安穩穩的過一天,整天都是垂頭喪氣的。

  剛打電話問到成績的那一個下午,父親的失望和氣憤打破了周圍的寂靜,除了父親的發泄外,家庭中的每一個人都沒說一句話,由其受害者——姐姐。父親像一隻發怒的獅子般,對姐姐說的每一句話,音量總是調不小,就像獅子的“震天吼”一樣,震耳欲聾。對姐姐說的每一次話中幾乎都是批評的話,每一句都伴隨着大手與桌子的碰撞發出的巨響,每一句都充滿了氣憤和對姐姐嚴厲的訓斥,而姐姐聽到父親的每一次話時,都是止不住的淚如雨下。

  沒有考上理想大學的姐姐,一直在想是上專科,還是去複課再去考大學,每一項選擇都非常艱苦,經過幾周的強烈思想鬥爭中,姐姐做出了堅定的結果——“複課”,再上一年高三。

  一群麻雀在枝頭上啁啁啾啾,跳來跳去,搖晃着樹枝,樹葉發出一陣陣“嘩嘩”的聲響,那聲響似小溪流水,清涼、圓潤、柔美、令人陶醉。那麼美的聲響,那麼美的景色。但姐姐卻不能去欣賞這些,只是不斷的背英語單詞,和複習以前的功課。那麼專心,那麼認真。而爸爸總是時不時的冒出兩句“你早這麼用功學習,不就省事了嗎?”

  姐姐每天從早上開始,一直學到很晚很晚,只為了在一年的高考。就這樣一直堅持到去上學的前一個晚上,她才早早的上了床,我卻忍不住問了一句“姐,你每天學到這麼完才休息不累嗎?你覺得值嗎?為什麼這樣想呢?”

  她的回答卻那樣的簡單,那樣清晰,甚至出乎我的意料:“累,但還值,因為我有夢想。”姐姐的話使我明白了:現實比夢想殘酷,夢想比現實堅強!初二:竹煙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