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永遠忘不了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永遠忘不了他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只比我大兩歲,卻比我老成得多的表哥。他長得很高,嫻熟的燒菜功夫也令我敬佩不已。

  他小時與我在外婆家是一對夥伴,從第一眼看見他時,我就意識到自己永遠忘不了他。

  他上小學時有些分心,在沒有能考上理想的初中后發憤圖強,把東中立為自己的目標,廢寢忘食般的學習。但是天公不作美,他在三年努力后的中考再次馬前失蹄。不過他的內心經過重重困難已經錘鍊的固若金湯,堅定的信念並沒有因此而動搖。他改變目標,以更為努力的狀態在高中學習。他的種種堅韌頑強的精神是我永遠忘不了的!

  他是個仔細的人,家裡人燒菜時,他只要觀察幾遍就能在下次燒得有模有樣。煎炸烹煮,蒸炒烘鹵,鐵板BBQ他樣樣精通,簡直是個廚神般的存在。不過這也不讓人奇怪,畢竟他在家時多是獨自掌勺,“‘菜’燒百遍,‘其’味自現”。他練習上千百次的佳肴都是美味可口的,凡是有幸吃過他的菜肴的人,都希望再品美味。每次燒菜,他都是全心全意的付出,翻炒,攪拌,每個動作都是標準;放菜,撒料,時間把控得恰到好處。每一次起鍋就是一個藝術品的誕生,都是他付出的努力換來的回報。各種各樣的食材決定了藝術品獨特的味道,他把那些不同的烹飪方法熟記於心。他在自己喜歡的“烹飪”上的專註與投入是我永遠忘不了的,因為這種精神已經影響到我的內心。

  那些難以把握的海鮮類食物,他總是能燒得芳香四溢,每一道菜他都下足了功夫,辣的辣,香的香,該有的全都有,每一道菜保留了食材的自身的特性,又加入了他自己的作料,每一道菜都有自己的味道,每種味道都不一樣。馬哥就做菜引申了人生的道理:“食材的不同,他的味道是不同的,但是你如果打破了這個味道,那麼這道菜就是失敗的。必須讓食材發揮出自己的不同於其他的氣味,才能讓他與眾不同,在群芳中獨樹一幟。這跟做人是一樣的,你可以被別人評價,這是別人的自由,但是他的評價觸犯了你的底限,你就不能像一個人人欺辱的膽小鬼,而應該守衛自己的底限,捍衛自己的尊嚴。這也跟你的生活是一樣的,你必須在相應時間裡做正確的事情。在不能夠打破原本的規律的前提下適當安排生活,才能活出自己的人生。”

  他還說過:“有時,不要被條條框框所束縛,要勇於創新,不能一味地模仿別人的做法,而是要有自己的思想與看法,更好地活出精彩紛呈的人生。”

  感謝他給我帶來的一切,我永遠忘不了他的。"

您正在瀏覽: 我永遠忘不了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永遠忘不了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