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十年蒼海看今朝,喜看家鄉新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蒼海看今朝,喜看家鄉新變化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十年蒼海看今朝,喜看家鄉新變化 

  青雲中心小學 

  楊依寧 

  吳江,一個改革春風中誕生的嬰兒,在短短的十年中,已經茁壯成長,成為一個朝氣蓬勃的少年了,在我眼中,它越來越健壯,越來越動人了。 

  奶奶告訴我,以前的吳江可不是這樣的。那時候每個村都沒有通公路,泥濘不堪的小路上,一輛輛破舊的自行車在緩緩地行駛,河上的幾條小船悠悠地盪着,人們只能用它們來聯接…外面的世界,交通十分地不方便。低矮的平房,簡陋的傢具,樸素的穿着……人們整日忙着生計,發愁着家裡人的生活。正如一首歌中所唱的:“我的家鄉並不美,低矮的平房,苦澀的井水。”這正是當時家鄉的寫照。 

  改革的春風吹來了,我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工廠的興建,平整的現代公路縱橫交錯,一輛輛高檔的私家車在公路上奔馳着。一幢幢造型別緻的歐式小別墅掩映在綠樹和鮮花中。人們開着摩托車,坐着小轎車,喜氣洋洋,笑容滿面,臉上蕩漾着燦爛的微笑,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不光是我居住的小鎮是這樣,附近的各個鄉、鎮都變得讓人耳目一新。盛澤的絲綢業走出國門,走向了世界;桃源的服裝企業更是發展迅猛,日新月異,他們已打造了好幾個目標、品牌;同里的旅遊業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外國旅客。家鄉正以它全新的面貌,引來了世人關注的眼光。 

  改革的浪潮一浪接一浪,十年間,吳江實現了四大跨越:從計劃轉向經濟市場,從農業轉向城市,着都是聰明的吳江人民深化“發展就是硬道理”的結果。 

  今日的吳江,正與時俱進,積極應付入世着力提高自身經濟整體的競爭力,又開始了新一輪的衝刺。經濟的大發展:大騰飛勢必為堅實的物質基礎。 

  我祝願我的家鄉更加美麗,更加富饒! 

  (指導老師:李振惠)

您正在瀏覽: 十年蒼海看今朝,喜看家鄉新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蒼海看今朝,喜看家鄉新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