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夜是那麼的漫長,月,是那麼的朦朧,全世界都那麼孤獨,彷彿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和一顆心,它正傾聽着遠古,傾聽着整個乾坤。

  夜,很靜,流星不時地在天空中劃過,一顆流星從夜空中劃過,拖着影約的星光,它,將我引進了遠古,引進了心的乾坤。一陣風吹來,三國時蜀國的丞相諸葛亮便在我眼前,影約呈現,我聽到了,聽到了他輕聲吟誦的<<出師表>>"臣本布衣,躬耕於南陽,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文達於諸侯."又言"今當遠離,臨表涕零,不知所言."諸葛亮,這三國時蜀漢政治家、軍事家,他不但被封建統治者作為“賢相”的楷模加以宣傳,而且給我做出了我們後人處世立身當之無愧的典範。

  又一陣風從心靈深處吹來,吹走了一代“賢相”諸葛亮,有吹來了一代奸雄曹操、他輕聲地讀着他著名的《求賢令》“為才是舉,吾得而用之。”又在影約間聽到“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又有“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這位三國時的政治家、軍事家、詩人的雄壯的聲音不斷地在我耳邊迴響,回蕩。

  “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聲,沙場秋點兵。”哦,原來是稼軒居士辛棄疾在狂吟,又聽得一兩聲“馬作的盧飛快,弓如霹靂弦驚。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可憐白髮生!”這位愛國詞人氣勢豪放,真不愧為豪放派的代表,和蘇軾並稱“蘇辛”。才欣賞《破陣子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子》,又傾聽《南鄉子登宗口北固亭有杯》“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后又來一句“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這位偉大的詞人不僅給我帶來了心得激情,而且還給我樹立了愛國的榜樣。

  忽然一聲“無言獨上西樓,日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深秋。”啊,原來是多愁善感的五代時南唐國主,李後主??李煜的《相見歡》,其詩文透露出詩人亡國的悲痛和哀思,又言“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聽了這幾句詩,我不由得為李煜感到悲痛,那悲痛里的憂傷,那憂傷里的深沉。

  這不是文山先生文天祥嗎?只見他滿懷一身愛國情懷,在此激情蕩漾“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好一首《過零丁洋》,雖是短短几句,卻表現出作者心中說不完,言不盡的愛國情懷。“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里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他的詩句表現出了他強烈的愛國情懷和封建階級的忠貞氣節,為後人傳頌,更為後人讚揚,他的一身正氣永垂不朽,萬古流芳……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狂笑,震蕩世界的狂笑,譚嗣同為了祖國,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他雖然走了,但是他的心還在,他的正氣還在,它們永垂不朽,為後人指引一條成功的光明大道!“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待從頭,收拾舊山河岸,朝天闕。”長嘆,震動心靈的長嘆,岳飛以他的忠心赤膽為國為民,但他卻被奸臣所害。他向我哭訴,我聽到了,傾聽到了他那未盡的正氣和永久的長嘆……

  我聽,故我存在;

  我傾聽,故我快樂;

  我快樂,故我在遠古不想回來;

  在遠古,傾聽,你能明白?

您正在瀏覽: 傾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