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青春時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青春時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這是民族英雄岳飛撰寫的《滿江紅》一詞中的語句。它告訴人們要珍惜青年時光,切不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青年時期是一個人的黃金年段,有許多中外著名的革命家、科學家、文學家、都是在青年時期做出成就的。馬克思、恩格斯合著《共產黨宣言》一書時,其一為29歲,一位27歲;牛頓創立微積分,發現萬有引力定律也只有26歲;我國著名的文學家、革命家魯迅,年僅23歲就寫出了著名的詩《自題小像》。可見青年時期是一個人最易出成就的時期。 

  既然青年時期是這樣的寶貴,那麼我們應怎樣對待它呢?不言而喻,我們應珍惜青少年的寶貴時光,認真地學習和工作。但可惜的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認識到這一點。例如,社會上有些青年認為自己有的是時間,以青年做為揮霍浪費的資本;另外有些青少年只認為個人學習基礎差,就自暴自棄喪失了信心,從而放棄了學習,隨意地浪費時間,認為光陰就是無聊地消磨。 

  針對以上的錯誤思想,廣大青少年朋友要有清醒的認識,要正確對待生活,正確對待光陰,正確對待青春,這是一個嚴肅的課題。在珍惜青春方面,被團中央命名為優秀共青團員的張海迪是一個很好的榜樣。她頑強的與病魔戰鬥了30年,因此她十分懂得青春的寶貴,她珍惜一分一秒的時間刻苦學習,終於自學成才,翻譯了十六萬字的英文小說。“青春啊,青春多麼美好……”這首張海迪最愛唱的一支歌,讓我們大家都來懂得它的深刻含義吧!“趁年少去探求知識吧,它彌補由於年老帶來的虧損。智慧乃是老年的精神和養料,所以青年時應該努力,這樣老年時才不致空虛。”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讓我們珍惜青春時光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青春時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青春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