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清潔工阿姨作文

清潔工阿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清潔工阿姨作文150字

漂亮的清潔工阿姨,
您的工作又苦又累,
為人們能住在一個,
環境優美的社會裡,
你總是默默地為人服務。

夏天,
你頂着烈日;
冬天,
你冒着寒風。
你都會為我們而工作。

每次走到大街上,
都會看到你忙碌的身影,
我能為你而做的就是為你祝福
祝你在馬路上平平安安;
祝你在風雨泥濘的人生里,
永遠有一顆灑滿陽光的心靈。

  五年級:文欣

回目錄

清潔工阿姨作文300字

  她,一個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她,在近乎六年的小學生涯中,我幾乎天天都能看到她熟悉的身影。

  陽光明媚的清晨,我剛剛踏進校門,她——那瘦小纖弱的身影,就早已出現在了一望無際的操場上,她熟練地拿着掃帚,緩慢而又仔細地掃着,那麼的認真,那麼的專心致志;烈日高照的中午,同學們、老師們都休閑自在地在教室中休息,她那小小的身影又不慌不忙地出現在了臭烘烘的廁所里,耐心地刷呀、沖呀、洗呀;愉悅的叮鈴鈴聲響起,同學又如潮水般歡呼雀躍地從教室中湧出來,她卻仍舊不能懈怠半分,又拿起掃帚,“沙沙”地為我們奏起美妙的歡送曲......

  沒錯,她就是我們學校的清潔工阿姨!雖然她的工作很卑微,很微不足道,可是她是那麼的任勞任怨,那麼的辛勞,沒有她,就沒有我們學校現在的整潔!清潔工阿姨,您辛苦了!

回目錄

清潔工阿姨作文200字

我們小區有一個清潔工阿姨,他叫‘張阿姨’。 

  我每天早上一起床,打看門正要去上學的時候,一眼就看見張阿姨拿着拖把,掃把正準備打掃樓梯。我小的時候一直以為是人們一直在保護環境,所以樓道一直那麼乾淨。可是,到今天我才知道,其實是清潔工阿姨和叔叔。我們因該感謝清潔工阿姨和叔叔,是它們一直在為我們付出,為我們保護家園。 

  朋友們,同學們,我們應該保護家園。從我們身邊的點點滴滴開始,就算是把一個小小的紙屑扔經垃圾桶里都可以。如果全世界的人都這贏的話,那世界上將沒有垃圾,也不需要清潔工。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回目錄

陌生的清潔工阿姨作文600字

  天才剛剛亮,窗外雲霧迷濛,我揉揉朦朧的雙眼,開始起床……過了一會兒,一切都準備完畢了。我踏上輕盈的步伐,背着漂亮可愛的小書包,哼着愉快的歌兒:“小鳥在前面帶路,風兒……”

  穿過了公路,到了一條小路上,我遇見了一個身穿白裝,帶着雙手套,捂着白口罩,手裡握着一把掃帚,低着頭在那一步一步地掃着,她的神情是那麼的專註,那麼嚴肅,她的出現揚起了陣陣灰塵,我用手捂着嘴,皺着眉頭:“真討厭!”大清早的搞得路上灰塵遍步,而她,依舊低着頭,多了一個詞“堅定”地在那掃着。

  這是我見到她的第一天。而第二天,我依然經過那條“髒兮兮”的小路,它仍在那,專註得掃着,我停住腳,納悶着:奇怪,昨天這條小路還是很臟,今天怎麼就……這時,我看見她蹲這身子,用手去掏臭氣熏天的水溝里的堵塞物……

  第三天是這樣;第四天也是;第無天仍是這樣……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無論颳風下雨還是酷熱炎夏,她從沒休息過。因為她不會感到疲憊,勞累嗎?哦,不是的,她一定會感到類,她的臉上顯示了滄海桑田,但是有一股強大的力量支持着她。

  我從那條小路經過,從她身旁經過,我卻不再捂嘴,皺眉,不再說真討厭,不再鄙視她,對她也是敬佩的。那她到底是誰呢?是一個相貌平凡,40來歲的陌生清潔工,她沒有一鳴驚人,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卻有着崇高,聖潔的品質。

  在燦爛的陽光照耀下,那條小路閃閃發光……

  六年級:成延錦

回目錄

感謝清潔工阿姨作文450字

白雲飄飄網

  感謝清潔工阿姨

  壽縣實驗小學四(4)班 齊冠楠

  暑假裡的一天下午,天氣十分炎熱,媽媽帶我上街買東西。我熱得滿頭大汗,口渴得厲害,就讓媽媽在街旁的小店給我買了一支“小布丁”雪糕,迫不及待地吃起來。

  這時,一位中年阿姨走了過來,她身穿紅色馬甲,左手拿着一把鐵鍬,右手拿着一把掃帚,豆大般的汗珠在她的臉上滾動。只見三下兩下,我扔的雪糕袋就被她“請”到垃圾車裡,接着她又去打掃我不遠處的果皮。望着那位清潔工阿姨的背影,我十分感動。我想,清潔工人們每天起得那麼早,又睡得那麼晚,天氣這麼熱,他們仍然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但是他們的收入卻很低,他們圖的是什麼呢?如果你丟一個紙團,我丟一塊果皮,他丟一個袋子……假如沒有清潔工及時清掃,我們的街道會變得怎樣呢?想到這兒,我的臉一下子紅了起來,我隨地亂扔垃圾,那位阿姨會怎樣看我呢?路旁的人又會怎樣看我呢?如果有一道地縫,我真想一下子鑽進去。

  現在,我再也不亂扔垃圾了。我感謝那位清潔工阿姨,她美化了我們的生活,教給了我做人的道理。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我敬佩的清潔工阿姨作文500字

  我敬佩的人有許許多多,其中我印象特別深的,是一位生活困難但卻拾金不昧的人。那是我親身體驗的一件事,她就是那位清潔工阿姨,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那是一個火熱的夏天,火紅的太陽曬着大地,人們都快要中暑了,小狗趴在地上直喘氣,知了無力地叫着。我一手拿着扇子,一手拿着冰淇淋,但還是很熱。這時,我看見一位清潔工阿姨,在那兒賣力的掃地,我愣了,因為那阿姨穿着長袖子的衣服,多熱啊,我想要是我的話,我早就回家涼快了,可她卻在那認真地打掃,我走過去,問阿姨,“您為什麼還在這打掃衛生,不回家呢?天多熱啊。”“可這是我的工作呀,我應該勤勤懇懇的工作,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她說話時頭也不抬,忙着拾垃圾。聽阿姨一說,我明白了,不管幹什麼事,都要盡心盡責去做,那一定就能做好。阿姨見我在那兒傻站,拍了我一下,我才回過神來。她笑着說:“看那兒,是什麼?”我走過去一看,原來是十元錢,我拿給阿姨,阿姨說:“小朋友,請你幫我把這錢交給警察叔叔行嗎?”我爽快的答應了。當時想,阿姨還有一種拾金不昧的精神呢,她一天能掙多少錢啊,碰到十元錢都不動心。我該走了,我把扇子留給了阿姨,向阿姨揮揮手,說了聲“再見”。最後把那十元錢帶給了警察叔叔。

  這就是我值得敬佩的人。

  一小五年級:卞滋坤

回目錄

那位清潔工阿姨作文300字

  一個星期天,天熱得發了狂。太陽拚命地施展着它的威力,柏油路都給?鶉砹耍??嗽謔魃弦桓鼉⒌亟凶牛?ldquo;熱死了……熱死了……”我走在從眼吧回家的路上,心裡想:這麼熱的天,媽媽爸爸肯定在空調屋裡不願意出來來。這鬼天氣,回家我要吃冰糕!就這樣,走了一半的路。

  在拐彎處,有一位清潔工阿姨正在掃地。走進了,我看到豆大的汗珠從阿姨臉上劃過,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光亮照人,就像一顆顆鑽石。我呆住了,看着阿姨把地掃完,拿出手帕擦汗。那霎時,我看到阿姨那漂亮的臉,那是無私的美。我看了看錶,媽呀,得走了,我像一頭小鹿跑了起來,還邊跑邊想:阿姨在太陽下掃地都沒有一聲怨言,而我還是一名少先隊員……

  到了家,我第一次覺得回家的路這麼遙遠。

  江蘇徐州泉山區光榮巷小學四年級:任建雨

回目錄

我敬佩的清潔工阿姨作文500字

  你們知道我最敬佩的人是誰嗎?她不是明星,也不是富豪,而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清潔工。

  她四十來歲,中等個子,抓着馬尾辮,一張蒼白的臉上嵌着一雙明亮的眼睛。一天到晚騎着一輛清潔車,哪裡有垃圾的地方哪裡就有她的身影。每當我見到她就會遠遠的躲開她,因為我認為凡是撿垃圾的人都非常低賤,而且非常臭。

  而有一件事情,卻改變了我對她的看法。那是一個冬天,我正走在去表姐家的路上,突然聞到了一股惡臭味,原來是從下水道的陰溝里傳出來的。這時,那位阿姨出現了。只見她掀開下水道的蓋子,用鐵鍬把裡面的垃圾挖出來,有些爛菜葉卡在裡面挖不出來,她也顧不得臟,伸出她那紅得發紫的手在裡面掏。爛菜葉終於被掏出來了,阿姨的臉上布滿了汗珠,看着下水道的陰溝終於乾淨了,她終於露出了滿意的笑臉。而我的臉一陣陣發燙……

  從此,每當她從我身邊走過,我都覺得她非常了不起,都會跟她打招呼。

  望着她風裡來雨里去的背影,我想起了羅丹曾說過的一句話:“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而這位清潔工,雖然她的工作崗位很少被人看得起,但如果沒有她們,我們的城市就不會像現在這麼美。她的這種高尚的品質,難道不令我敬佩嗎?

  昌黎縣八里庄完全小學6年級 聶思宇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人——清潔工阿姨作文900字

  值得我們敬佩的人有很多,比如交給我們無限知識的老師、樂於助人的同學、好事做了一火車的雷鋒叔叔、在困難中給予我們力量的家人等。然而我最敬佩的人卻是普普通通的清潔工阿姨。清潔工是那麼渺小,卻是那麼高尚。

  我們小區的清潔工阿姨長着一頭白髮,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瘦瘦的,高高的,皮膚被火辣辣的太陽曬得黝黑黝黑的,看起來不太起眼。但是,每當看到乾乾淨淨的馬路,我們都會想到她。每天黎明,我們都可以聽到“唰唰”的聲音,這就是清潔工阿姨正在掃馬路的聲音,掃完馬路后,她又把垃圾倒進拖拉機里……大約在晚上6時才回家。她不怕臟,也不怕累,每個月的工資也是那麼微薄,但她卻不嫌棄這份工作,盡心儘力地為人民服務。不管嚴寒還是酷暑,她總是拿着一把大掃帚賣力地打掃馬路、樓道。她日復一日,年復一日,默默無聞地在那不起眼的崗位上為人民奉獻。夏天,我們在家享受着清涼的時候,她卻在酷暑下堅守崗位,她從不說出苦來;冬天,我們在家裡享受溫暖,而她卻在嚴寒中用凍僵的手撿拾着每一片被風吹落的樹葉,打掃着每一條街道。每一個角落都有她踏過的痕迹,但她沒有任何埋怨。

  有一年暑假,我覺得很熱,便出去買冷飲,吃完冷飲后,我便把包裝紙隨手一丟,卻無視了旁邊的清潔工阿姨,她撿起包裝紙,盯着我,我心想:死定了!死定了!我想錯了,她卻和藹地對我說:“小朋友,不要亂扔垃圾,這樣不好,知道嗎?”“哦。”我漫不經心地回答道。又一次,我將牛奶盒扔在地上,又被清潔工阿姨發現了,我以為她要揚手打我。我又想錯了,她卻笑着對我說:“小朋友,你又忘了?沒關係,慢慢改。”說著,她就把瓶子撿了起來,放到垃圾袋裡。

  我回到家以後,百思不得其解:我破壞她的勞動成果,她為何不罵我?哦,我明白了:阿姨是在用行動教育我。想着想着,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不論風雨多大,清潔工都在工作,他們為了誰?還不是為了我們美麗的家園?你們也許會瞧不起他們,但請你們再反過來想一想,我們的家園為什麼這麼美麗?還不是清潔工們用一滴滴汗水換來的?如果沒有他們,世界將會變得垃圾成堆。請你們愛護環境,不要亂丟垃圾,讓清潔工們開開心吧!讓我們做一個愛護環境的“小衛士”吧!現在讓我們對城市美容師說一聲:“辛苦了!”

  工作無賤貴之分,只要肯努力,用心去做每一件事,在平凡的崗位也會幹出不平凡的事業!

  五年級:鄭宇祥

查找更多清潔工阿姨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