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傾聽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天知道誰會在乎一片落葉的理想?誰會去想?人們只沉迷於處理自己的事務,他們不懂,落葉也會哭泣的。

  這裡有棵樹,沒有人知道它的名字,雖然前面的標牌上已經寫了三個大大的字——銀杏樹,可沒人去理會它,那些大人只會拿個公文包,手機放在耳邊,就匆匆走過。銀杏樹只招那些小小孩子的喜愛。有時他們會問:“為什麼銀杏樹的葉子是小扇子?”“為什麼銀杏樹比其他樹高那麼多?”大人們只會拉着他們的手,催促:“快點,興趣班要來不及了。”要是小小孩子說:"這次考試我考了一百分!”“這次我考了全班第一!”那大人們就會高興地拉着他們的手,讚歎:“太棒了!不愧是我的孩子!想要什麼?想吃什麼?我給你買,給你做。”彷彿他們的孩子不是孩子,是考試成績,是試卷。

  銀杏樹就這樣沉默地站着。可上面的一片小銀杏葉可不這麼想。它總是好奇的盯着那些來來往往的人。他們不會光合作用嗎?銀杏樹告訴它,他們是人,是不需要光合作用活的,即使腳下沒有根也不至於讓他們煩惱。小銀杏葉可不像銀杏樹一樣,那麼滄桑,那麼感慨。它喜歡看小孩子在樹下嬉戲,老人們下棋,也慶幸自己為那麼多自己覺得可愛的人擋住了一小片陽光。它有時盯着那些大人看,他們沉迷於網絡,以至於有時撞樹上,有時撞電線杆上。可他們不吸取教訓啊,小銀杏葉想。他們在撞到那麼多東西以後,怎麼還盯着那個讓他們受傷的小盒子呢?

  它就這樣度過了春夏。到了秋天,小銀杏葉迷迷糊糊的睜眼,看見樹下站的人密密麻麻,就像樹上的葉子一樣多。它正想說點什麼,一陣風吹過來,吹落了好多好多葉子。銀杏樹告訴它,這些人是來欣賞這些葉子落下的。而你們,也將了結一生。

  我也站在這樹下的人群里,我看着那片五彩的小葉子隨着清風舞啊舞,跳啊跳,然後就飄飄悠悠的躺在我的手心裡,安安靜靜的躺着。

  我長大了,有時我會想:“努力的學習會換來什麼呢?我真的喜歡優越的生活嗎?”站在銀杏樹下,我對自己說:“你也許活得不如一片小樹葉吧?”可惜,我再也看不到那片小樹葉,聽不到它的聲音了。

您正在瀏覽: 傾聽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