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因傾聽而精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傾聽而精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場突如其來的陣雨,把樹葉的頭大歪了,把鳥兒的雙翼淋濕了,把我的心擾亂了。出去走走吧。 

  花園裡 

  沿着石子路,我進入了樓下的花園。接受了雨的洗禮,所有的植物都煥然一新,花兒們像個亭亭玉立的少女,在風中跳着舞。瞧,這朵月季花的花苞如紡錘,鼓鼓的。我急忙湊了過去。只見它愈來愈鼓脹,好想乾癟的氣球一下子灌進了風,緊接着,我聽見“噗”的一聲 

  ——那是我盼望已久的花開的聲音!然後那有許多圓圓的小花瓣又快速、燦然的舒展,露出了嫩嫩的花蕊。完全綻放了!它終於成功了,夢想——點綴大地,實現了!回想着那細小而有力“噗”的一聲,腦海中又不禁浮現出冰心先生的那首小詩: 

  成功的花, 

  人們只驚慕她現實的明艷, 

  然而當初她的芽,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花開有情,花落亦有情。看,那朵花,在風中飄零,靜默着卻無悔。因為它要擁抱土壤,變成肥料 。再一次實現生命的價值。它在墜落時“噠”的一聲,讓我瞬間明白生命不在於長短,碌碌無為一世,不如光輝幾日! 

  我輕輕讚歎:“傾聽花開花落的聲音,懂得了生命的意義。” 

  小鎮上 

  不知不覺已走出花園,來到了小鎮上。只見遠處急急忙忙地跑來了一個五六歲光景的小女孩,她腳邊濺起了高高的渾濁水花,濺到了圍欄上,濺到了行道樹上了,見到了等車姐姐的白裙子上。女孩驚恐地盯着衣上的污點,很小心的說:“姐姐,真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是這樣的……。”我本以為那位姐姐會打斷她的話,斥責她。可事實並非如此。姐姐雖然有點生氣,但很認真地聽女孩講話。原來等車姐姐在便利店付錢時,從口袋中划落了50元錢,但並不知情。女孩跑來,正是為了送錢。 

  姐姐舒展了眉頭,收下了錢,摸了摸女孩的頭,笑了,女孩也笑了,我也笑了,天也笑了——在天邊掛出一道彩虹。 

  我開心的說:“傾聽他人的聲音,化解人與人之間的矛盾。” 

  當你因生活中的瑣事而心煩時,請輕傾聽大自然的聲音,會發現一些別緻的美。當你因與他人發生磨擦而生氣時,請傾聽對方的聲音,會發現人間處處有真情。 

  哦,我們的心靈因傾聽而釋然,品質因傾聽而高尚,生活因傾聽而美好!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傾聽而精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傾聽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