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傾聽成長的聲音——讀《月白風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成長的聲音——讀《月白風清》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月白風清》的閱讀中,我得到了許多第一次:第一次遨遊在書中、第一次落淚,月白風清,帶給我的不僅是對生活的感悟,還有對生活的感動。一個個生靈活現的人物浮立於書上,向我娓娓道來。 

  翻開書,放蕩不羈的阿雛闖入了我的視線,他孤傲,讓所有不關心他的人得到了懲罰,為他而感到可恨;他但又善良,將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一個人離開了這個世界,也讓人們為他悲慘的身世感到可憐。阿雛在別人眼裡是個討厭鬼,我卻聽見他在向我吶喊:我並不是一個討厭鬼,只是一個需要人關心的孩子!阿雛的本質並不壞,只是所有人都用異樣的眼光去注視他,才使得他不再相信他人,以自己為中心。 

  其中我最欣賞《山羊不吃天堂草》中的語言藝術,它將生活在城市的苦難描繪得淋漓盡致,讓人彷彿置身於山羊一匹匹倒下的悲慘。它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生活的位置,沒有人會享受不屬於自己的“天堂草”,因為我們不適合它,它也不屬於我們。“天堂草”並不是我們生活的全部,只是我們夢想的起點,不要過分去依賴它,否則將再也離不開它。 

  翻開一頁又一頁,直至頁終,才發現熟悉的平凡,不知不覺,已溢滿心間。沒有繁榮和富強的驕傲,只有淳樸和善良的童年。望着一群童真的孩子,我彷彿也回歸童年,來到了“稻香渡”、“大麥地”,去傾聽他們成長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傾聽成長的聲音——讀《月白風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成長的聲音——讀《月白風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