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住記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記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是否還記得你呀呀學語時父母激動的心情?你是否還記得第一次上學時與老師的對話?你是否還記得你與父母發生的第一次爭吵?你是否還記得兒時最要好的玩伴?你大概都不曾記得了吧?那些讓人緊張、興奮、哭泣、幸福的美好記憶,亦大概像一隻只無帆的小舟隨着時光之流,匯入無邊無際的大海,向著落日前行,你亦可能嘗試留下他們,但都像試圖用手留住從身旁輕撫過的微風一樣,劃過指尖,只留下一絲的清涼與感觸,留下的只有遺憾與無奈。 

  有人說鏡頭可以記錄一切,讓你可以隨時隨地去觀看、去回憶,可是人們卻感受不到原來的親切與真實感。大概是想留住的並不是那一幕幕催人淚下,感人肺腑的畫面,真正想留下的卻是記憶所帶來的體驗與當時對自己想法的反思以及對以前的事件、人物、感情的回味。可能是小時與朋友比賽勝利的喜悅,對某些問題反思中的疑惑,老師對學生無微不至的關心…… 

  人們常用許多時間來回憶,回味那些觸動心弦的畫面與聲音,但因為工作、學習、家庭的壓力,卻使想極力回首的我們只能前行,離那些人們想觸及的事物愈來愈遠,最終消失,從我們的大腦中永遠消失。 

如果你還有些空閑,你大可不必坐在電視前無聊地換台,可以閉上雙眼,去腦海中搜尋那些被遺落的記憶碎片,讓你那勞累的身心在無際的海洋里得到修復與整理。 

.有些記憶是留不住的,可是我們不能忘記回憶。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你應該知道時間不因你而停止,如果你仍在回憶中迷茫時,你應去努力奮鬥,不要讓今天成為明天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留住記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