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住記憶中的老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記憶中的老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留住記憶中的老屋

  經過那段石板橋,轉過一個狹窄的路口,這裡只剩一片空埃,即便是一片瓦礫也不復存在,盲目搜索記憶力的老屋,還在內心最柔軟的地方,斑駁的印記,兒時的回憶……

  定格歲月的膠片,穿過的歲月的眼睛,心隨着思緒飛回永遠定格的曾經。

  在兒時,可以追溯到我出生以前,家裡的人都住在這個老屋裡。老屋不大,裡面的擺設也很簡陋,可以說毫無華麗的裝飾,但一家人生活在這裡,從未感到枯燥和無味,老屋裡每一個角落,都有無數疊加的足跡,那樣熟悉,那樣溫馨。自我出生以後,老屋裡又多了一個孩子的笑聲,可以說,老屋幾乎盛滿我兒時所有快樂的記憶,是一個藏住我笑聲的匣子。

  每天清晨醒來,都要爬到老屋的樓頂,打開窗,感受那古色古香的陽光。拿一瓶泡泡水,任斑斕的泡泡飛進老屋,停在木色的地板上,悄悄地破裂。然而母親卻總要罵我,說我弄髒了房間,我卻絲毫不在意,做個鬼臉,悄悄地跑開了。一到下午,便召集夥伴們在老屋門前的土地上跳皮筋,捉迷藏,老屋像個沉默的老人看着我們嬉鬧,玩耍,又像一個守護者,守護着那些快樂的時光。直到晚霞暈染上天空,我們才在老屋前揮手道別。此時的老屋,暮色下的它,卻是美得那般凄涼。灰色的瓦片,黯然的門窗,每一塊斑駁的木板,都彷彿要在黑夜裡沉睡着,而那有着交錯的蝸牛爬痕的石牆卻被點綴得微微發亮。我似乎是要醉了,覺得我眼中的世界在沒有比這更美的地方。

  恍然間,我跳出來了愈來愈沉的思緒,是一陣寒風在毫無房屋庇護的境界直擊我單薄的身軀。我差點要遺忘,自己還站在拆了老屋的土地上,眼間雖是一片空曠,心裡卻隱隱覺得有老屋的影子還在身旁,是我還沉浸在那獨屬於我的回憶里嗎?我想並非完全是。沙石飛進我的眼睛,淌出晶瑩的液體,落在這陌生而熟悉的土地上。

  眼前雖不見了老屋,一磚一瓦都不復存在,但心裡的老屋,無論經過幾多歲月的洗刷,依舊褪不去那斑駁的光環。記憶里的老屋,記憶里兒時的時光,永遠留在心裡最柔軟的地方,連同那一方凈土,永格在曾經美的技藝畫薄上。

  初一:木晗熙

您正在瀏覽: 留住記憶中的老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記憶中的老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