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滿人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滿人間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立春過後,肆虐的狂風已經遠去。大地回暖。

  ——題記

  “親愛的,你張張嘴,風中花香會讓你沉醉……”在龐龍的《兩隻蝴蝶》歌聲中,大地媽媽翩然而至,她已脫下暗色的外衣,換上了一身翠綠的衣裳;這時,封凍已久的湖面也重新綻開了笑顏,魚兒們在水中歡快地游來游去,好像在說“太好了,終於等到春天了!”

  早晨起來向遠處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碧綠。我心情格外舒暢,信步走向田野,大口大口貪婪地吸着清新的空氣,生怕被別人搶走似的。我想如能找一塊岩石,躺在上面,望着蔚藍的天空,又遠離了村莊的喧鬧,該是一件多麼享受的事啊!田野里稀疏的小草柔軟的身軀在春風中不停地搖曳着,好像隨時都會倒下,可它還是一次又一次站了起來。我忽而想起白居易的《賦得古草原送別》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雖不起眼,卻歷來都是文人筆下的愛物。

  春季是萬物復蘇的季節,水顯得尤其珍貴。正當我想得出神的時候,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如銀針一般落在了地上。看見小草們都張開了小嘴,我情不自禁地發出讚歎,真是一場“及時雨”呀。

  春雨過後,太陽紅着臉掛在空中,大地媽媽顯得精神煥發,把最美的一面呈現給大家。花兒們積蓄了一冬的熱情,在春雨洗禮之後,美麗的花朵更加嬌艷欲滴;小草們在雨後越發青綠,越發強勁,向人們展示出新生命的勃勃生機。水珠在陽光的照射下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寶石,散發出迷人的光芒。一陣微風吹過,小草們抖落了滿身的水珠,彷彿要抖落滿身的包袱,輕鬆地開始嶄新的生活。周邊的田裡更是生機一片,今年雨水下得及時,煙葉長勢良好,迎風招展,早起侍弄煙地的農民臉含微笑,似乎在憧憬着豐收的喜悅。

  “春色滿園關不住,條條喜訊伴雨來。”春天是新生命的開始,走進春天就是走進新生命的世界。

  初二:櫻嵐花蔫

您正在瀏覽: 春滿人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滿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