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未完成的青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完成的青春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說:青春是一幕爛漫的煙花。在上演煙花之際,那怦然心動的感覺只屬於那短暫的瞬間。它在迸發的一剎又是多麼讓人期待,因為不知道在下一秒它會為藍綢般的星空中點綴如何五彩斑斕的圖案。但只有那一秒,它乍然消失了,無蹤,也無影,夜空依舊星光璀璨,煙花沒有殘留任何痕迹,彷彿沒有存在過。 

  青春未完成,但已讓人恍如隔世,耐人尋味。 

  爺爺說:青春是一縷煙霧。淡淡煙味的煙頭,在邂逅火苗時,是那麼的膽怯啊!與火苗歡樂地摩擦時,散發著縷縷細霧,霧裡夾着煙頭燃燒后陣陣幽香,瀰漫在空中。它不曾飄過混亂的世俗,任憑渾濁的硝煙漸漸吞噬,那如幻如詩的神秘一在不經意中剎間裸露了。在透明的空間里,恍然大悟:青春已逝。 

  青春未完成,留下的只能是遺憾與痛惜。 

  姐姐說:青春是童年的拼圖,童年的真摯與純潔是青春畫面,在拼湊之際,是多麼令人期待與興奮。但在拼湊過程中是那麼不如意,惆悵與憂慮壓抑着胸口,想得到的那塊小拼圖在茫茫拼圖海中如何撈尋呢?那完整的畫面時刻鞭策着受傷的心,是之脆弱得不堪一擊,放棄了。在歲月飛逝中,想完成未完成的拼圖,卻永遠找不回放棄的那塊小小的拼圖。離青春近在咫尺的距離終究無法超越。而那塊空出的位置,像把利刃直刺心房。 

  青春的未完成,留下人生的缺憾。 

  我說,青春是一條小舟。它載着我們渡過人生的銜接,我們倘若只沉浸於遊山玩水的樂趣中,因為沒有掌控好小舟,便讓時間洶湧之流將青春之舟淹沒,短暫而虛幻的誘惑便頓時現出原本醜陋的面目。等你奄奄一息時,誘惑就甩袖而去。在無法挽救的時候,你才追悔莫及,也無力挽留未完成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未完成的青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完成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