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青春舉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青春舉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熱愛青春,我愛她的一切,她的色彩、她的聲音、她的內涵都使我着迷。

  青春就像雨後的彩虹,充滿了豐富的色彩。青春是艷麗的紅色,充滿了火一般的激情;青春是優雅的橙色,擁有美的旋律;青春是成熟的黃色,具備了成功的力量;青春是生機勃勃的綠色,充滿了生命活力;青春是深沉的青色,擁有智者的穩重;青春是憂鬱的藍色,是詩一般的笑靨;青春是高貴的紫色,擁有不可侵犯的魅力……哦!青春的色彩如此豐富,讓我們細細品味,慢慢走向成長。

  說起青春,人們腦海里往往浮現出美麗的容顏、靚麗的時裝、時尚的運動、旺盛的精力之類,而我,更願在歷史的頌歌里,諦聽青春的聲音。

  “同志們,沖啊!”董存瑞捨身炸碉堡的勇敢;“中國,萬歲!”狼牙山五壯士的熱情與智慧;“怎個死法?”劉胡蘭的視死如歸;還有邱少雲和黃繼光的無聲的犧牲,這一切都讓人動容。青春之花在他們身上綻放,他們年輕的生命換來了不朽的讚頌,他們真正擁有了青春。

  也許有人要笑了:“這也算青春,他們老早就死了,也算擁有青春?”對!我要用最美的詩篇讚頌他們。雖然他們個個都英年早逝,但他們死得有意義,他們為祖國的解放和祖國的和平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他們永遠活在人們心中,永遠年輕!那些貪生怕死的賣國賊和漢奸,他們雖然也有過青春,但是青春之花在他們出賣靈魂之時起,就已經枯萎。還有那些一天到晚燈紅酒綠的所謂年輕人們,雖然他們盡情享受青春,穿名牌、吃美味,但外表的青春活力熱鬧非凡無法掩飾他們心靈深處的衰老。雖然他們還很年輕,但他們精神空虛,骨子裡已經成為沉睡千年的木乃伊。他們都不配擁有青春!還有一些人因承受不了工作學業的壓力、生活的不如意,輕率地選擇結束自己年輕的生命,這樣的脆弱的青春又有何意義?

  我想,真正的青春並不在於年齡。哪怕一個年過古稀的老人,只要他熱愛生命,熱愛生活,為正義而生,為理想而活,那他就是年輕,就擁有青春——這就是青春的真正含義。

  年輕的朋友們,青春是多麼的絢麗多彩,多麼的耐人尋味。讓我們熱愛生活,珍愛生命,為青春舉杯!

您正在瀏覽: 為青春舉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青春舉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