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未完成的道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完成的道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未完成的道歉 

  在我的童年中,發生的事不計其數,但有一件事,我永遠也忘不了…… 

  我們院子里有一個清潔工老人,他的暴脾氣院里的人都知道。一天,我吃完一根香蕉,隨手將皮往地上一扔,正要離開。突然,從我身後傳來一聲:“站住!”我嚇了一跳,回頭一看,是那個清潔工。他虎着臉,兩眼直瞪得我心裡發毛。他沖我吼:“吃完東西怎麼不把皮扔進垃圾筒?去,撿起來扔進去!”我做出不屑一顧的樣子,傲氣十足地說:“不撿!”他聽后,嗓門更響了:“扔!”這一聲,不僅吼得我渾身發抖,路邊的行人聽到后也不約而同地轉過了頭。我十分窘迫,無奈之下,我撿起香蕉皮向垃圾筒一扔,便飛速向家跑去。路上,我邊跑邊想:哼!這個整天掃大街一副臭脾氣的糟老頭,今天害我當眾出醜,我一定要找個機會給他點顏色看看! 

  於是,一天黃昏,院子里的鄰居全部回家休息了。我溜進院子里,看見了他那支舊得不能再舊了的掃帚,我舉起掃帚,把它藏到了一個十分隱蔽的角落裡。藏好后,我便來到了陽台上準備看好戲…… 

  ……那個老頭出來了。他走到原先放掃帚的地方,發現掃帚不見了,便急忙在院子四處尋找。他佝僂着脊背,蹣跚着腳步,艱難地在院子中尋找着。看了這副情景,我本應該高興才對,可現在我的心裡卻是一種說不出的滋味。難道我做錯了嗎?很缺德嗎?……無數個問號在我的腦海里若隱若現。我閉上眼睛……過了一會兒,我突然睜開了眼睛:那個老人批評我是對的,我不該這樣做!我既慚愧又後悔,想去幫老人拿掃帚卻沒有勇氣…… 

  過了幾個月,等我反思后鼓足勇氣去找老人道歉時,他卻從我的視線里消失地無影無蹤。後來,打聽到,他在幾個月前因為一場突發的疾病而過早地離開了人世……聽到這裡,我的心猛得顫了一下,他這麼早離開了我們,可是,我還要對他道歉…… 

  已經幾年了,當那些經歷過的很多事情都快從回憶中消失時,我依然記得那位老人,記得我對他未完成的道歉,我還在想象着,想象他對我露出原諒的微笑,想象我向他道歉后心情變得如釋重負……

您正在瀏覽: 未完成的道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完成的道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