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未完成的歌,完整的人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完成的歌,完整的人生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這裡,我要唱一個人。他不是將軍,卻立了無數功勛;他不是文豪,卻寫下了不朽詩文;他如此平凡,如此年輕,像一滴小小的春雨,卻滲透億萬人的心!”他是機器上的一顆螺絲釘,機器有許許多多的螺絲釘的聯接和固定,才成為一個堅實的整體。螺絲釘雖小,但他卻依然甘願做一個永不生鏽的螺絲釘。他做的是世界上最光榮的事——勞動,它是世界上最體面的人——勞動者,他就是那個全心全意為人名服務,一心想着社會主義的愛黨先驅——雷鋒!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一曲《愛的奉獻》之所以那樣就唱不衰,是因為它唱出了大家共同的心聲,奉獻是不計報酬的給予,是“有一份熱放一份光”,是我為人人。奉獻着付出的是青春,是汗水,是熱情,是一份無私的愛心,甚至是無價的生命。回顧歷史上所有奉獻人生價值的人,他們為人們積累的財富有些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盡的,雷鋒就是最典型的一個。

  “他呵,是剛展翅的鳥,卻能夠,一心向著黨飛!他呵,是才點亮的燈,只不過,每一分光都沒浪費,他呵,是剛敲響的鼓,卻能把,每一聲都化成雷!”還記得一九六一年,雷鋒應邀去外地做報告為人民的服務的機會數不勝數,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雨子彈般往下墜,落在地上,發出滴滴答的響聲,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一大早,他為了趕早班,帶了幾個饅頭,披上雨衣就上路了。雨水模糊了他的視線,隱隱約約看見一位婦女背着一個小孩,手還牽着一個小女孩,一家都艱難的向車站走去。雷鋒見狀,立即三步並兩步,一路小跑過去,脫下自己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滿身泥濘的小女孩。那位婦人先是一愣,然後滿臉感激。就這樣,雷鋒陪他們來到了車站。待上車之後,雷鋒見小女孩,嘴唇發紫,冷的發顫,又急忙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給了她穿上。小女孩穿上帶有體溫的衣服,溫暖了許多。雷鋒估計她們還沒來得及吃早餐,把自己帶的饅頭送給她們。火車終於到了瀋陽,天似乎被雷鋒的言行舉止感動了,眼淚依然刷刷向下流,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回了家,婦女眼眶泛起淚光,捉住雷鋒的手,激動不已:“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啊,你真是黨的好兒子!”雷鋒笑着推開婦女的手,然後消失在雨幕中。那單薄的身子在雨中飛奔……

  淚漸漸濕透我的衣裳,我衝出思緒中。是啊!雷鋒是一個實幹家,是一個勇於探索的探索者。他總是把實現崇高的理想落實到本職崗位,說到做到,表裡如一。他把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看作是最大的快樂和幸福。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績,用生命踐行了為共產黨主義事業畢生奉獻的誓言。

  “呵雷鋒!你不為自己編歌曲,你不為自己織羅衣;你不為自己梳羽衣,你不為自己個人流一滴淚。呵雷鋒!你,《國際歌》里的一個音符,你,紅旗上的一根纖維;你,花叢中的紅花一瓣,你,浪花里的一滴水!青春!永生!壯麗!看列兵雷鋒呵,一步一個迴響,一步一個歌曲。直響透未來的無窮世紀!”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這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的崇高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將在我們這新一代身上不斷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耳邊回想起這段話,眼裡模糊起那個22歲的身影……

  姜堰市二附中七(18)班 洪雲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未完成的歌,完整的人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完成的歌,完整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