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嘆議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嘆議春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嘆議初春

  “嘆春百花待放時,晨露透清似仙池。四季之始是初春,承得遊人觀景痴。”春是萬物萌芽之時,綠顏渙影整片大地,似有似無的春意盎然,讓人感覺有那麼一絲清新,對眼前的景象不會覺得乏味,因為,那些初春的景象像孩子般童稚的笑,嫩又看而不膩。

  春在梳理她的柳條,微風吹着,細柳有韻律的斜飄着,沒有音樂的配合它卻也擺得頗有節奏,數條柳枝隨一方向揚着,但卻不相纏,弄得“井井有條”。柳楊昂胸挺拔,在雨中,在硬土上,在陽光下,熬過的一分一秒,都是它炫耀的資本。背後的它經過了多少風吹雨打,所以它展示給我們的那一面是長滿皺紋的。

  展開想象力,想像春天的早晨是什麼樣子的,早上鳥兒的鳴垂柳,剛剛下過初春細雨,荷葉上的露珠順着荷葉尖流下,好似下雨之後的雨。清盈剔透,似珍珠,但珍珠卻沒有那般剔透;似琥珀,但琥珀卻沒有那般光亮。遺憾的是,在人們眼中,珍珠,琥珀都比露珠要珍貴得多,所以,沒有人注意那在微不足道的地方的露珠。

  初春這個詞的含義也是極美的,初春,剛剛來臨的春天,蒙蒙的小雨,像是給春天帶上了一面神秘的面紗,揭開它神秘的面紗后,你看到的,將是它最美的容貌,綠草紅花,百木重生。你覺得是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是人們最期盼的季節。但是,秋天的豐收有一半的功勞在於春天,沒有春天給予的萬物重生,哪有秋天的碩果累累,豐收之際。然而,也是春天,帶給我們清新的空氣。春天是大功臣。

  我痴醉在初春的美景下。初春的太陽也是四季中最柔和的,微微的,不是很毒辣,卻也不是一點也沒有,隱隱約約看見那一刺眼的閃光點,有那麼絲絲暖意,感覺不是那麼冷了,就像一個人的思想和目標終於見了那一抹陽光,那一抹希望。

  也許,有人會問我,你為什麼你選擇春天,而我會回答:“我不是選擇春天,我是選擇在我眼中屬於美好的事物,我會寫夏天,秋天,冬天。但是,春天能更好的作對比,對比之下,四季都是美好的,只因春天是四季之首,是四季之領。也是意味着新的一年”

  初二:翟明?

您正在瀏覽: 嘆議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嘆議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