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青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青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突然間想寫點什麼。 

  不知不覺調低了音樂的音量,好讓我的思路在這個安靜的夜晚也靜下來。 

  想到還有那大堆的作業沒有寫,就很懷念童年的自由生活吧。 

  從小在農村長大的我,沒有新奇的玩具,印象最深的也就是那隻玩具兔子吧。 

  那時候,並不懂得追求什麼。只知道玩,即使瘋得離譜,卻也像蝴蝶般自在,沒有羈絆。 

  雖說是個女孩,卻沒有女孩的斯文。那時候總愛爬樹,即使跌倒,也能拍拍屁股站起來重新爬上去。也總是站在東邊人家的門口大聲叫喊:“傻蛋,出來玩啦!”還曾經在田埂邊的小溝里抓泥鰍,差點掉下去與他們親密接觸。也不曾忘記門前的那棵小樹,被我弄得傷痕纍纍…… 

  後來上學了,媽媽給我買了個大大的書包,裡面塞滿了零食。媽媽似乎很捨不得,可我卻不覺得,只要有零食吃,到哪兒不都是一樣。那次吃完所有的零食,空空的書包卻又被塞滿,這次卻是滿滿的一包書,這包書成了一個甩也甩不掉的包袱,一呆就在我的肩頭呆了六年。 

  本以為終於熬到了出頭之日,拿着優異的成績單,回家開心的過完了小學的最後一個暑假。這時,我來到了這裡——中學。 

  帶着稚氣未脫的臉蛋在新的天地開始了又一段學習生活。 

  從那以後,我便開始面對一張張講義,一本本厚厚的書,緊接着,便又投入到那一場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里。 

  每天,家、教室、圖書室三點一線,讓我的生活如此規律。 

  不知從何時起,嘴邊常掛着的一句口頭禪便是:“借過!借過!”別人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如此快節奏的過生活,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這樣的生活讓我的腳步不自覺的加快節奏。 

  幻覺常常告訴我,我就是一個賽車手,只有不斷加速,不斷超越,在書叢中穿梭,越過障礙,才能到達終點。 

  可是,何為終點? 

  我不知道這樣的生活能否有終點,但是我知道童年就像過隧道一般,不管多長,從這一端進去,總有一天,還得從另一端出來。 

  其實,我們就像一粒塵土。隨着風的吹動,我們飛舞,最終還是要找到一個依附物,安靜下來…… 

  最後,祝新年愉快。 

  陌。 2010/2/12

您正在瀏覽: 童年、青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