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我又一次地翻開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徘徊於光明與黑暗的世界之中,回眸凝望她那無數的感慨。 

 她,一個堅強的女子--海倫·凱勒 

 在她那幻想“光明”的三天中,世界萬物都是美好的。她“眼”中的楊柳是朝氣蓬勃的;她“眼”中的花兒是爛漫無比的;她“眼”中的綠草是富有無限生機的。而這些,我早就習以為常了。楊柳雖直,但它垂得呆板,哪裡擁有一絲朝氣?花兒雖美,但隨處可見,那裡感覺到它的爛漫?草兒雖綠,卻常被人類踩踏,根本看不到它的絲毫生機。但當我讀到自傳結尾的時候,我才醒悟,海倫之所以“看”到的世界這麼美麗,是她對世界無比光明的嚮往! 

 我們每天承受着學習和工作的壓力,漸漸地,我們心已未然,對這個世界視而不見,其實我們應用另一種眼光去看世界:大街上花花綠綠的廣告牌也不再乏味;街市間熙熙攘攘的人流好像也那樣嘈雜了,不是嗎? 

 海倫就是以這種心態去“看”世界的,其實學習和工作已不再是壓力,而是我們在譜寫創造美好生活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