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名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書,內容講的是關於海倫一生的故事。讀了這本書之後,我的心被海倫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 

  馬克?吐溫說過這樣一句話:“十九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倫,一個就是海倫?凱勒。” 在書中,海倫說:“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因為有了知識,就是摸到了有史以來人類活動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類生命的音樂!”。的確,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正是知識使海倫創造了這些人間奇迹啊! 

  海倫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運的。在她出生才19個月的時候,她就不幸失去了視覺和聽覺,與這個世界失去了溝通和聯繫。因此,這個小生命從出生以來古怪、粗暴,直至她的莎莉文老師走進了她的生活,教會她認字,才使她張開了心靈的眼睛,與人溝通。由於接觸到了知識,海倫這才意識到只有知識才能鋪就一條光明之路。於是她開始迫不及待地認字、閱讀文學和哲學名著,吸取着那些偉人和智者的思想精髓。像一塊海綿不斷地從生命本身汲取知識。她在常人難以想象的枯燥中竟學會了德語、拉丁語、法語等多國語言! 

  海倫把學習比做攀登奇山險峰,跌倒了再爬起來,一步一步向上爬。她一直堅持着,直到璀璨的雲端、藍天的深處、希望的頂峰!這些知識,點亮了海倫心中的燈,照亮了她的內心世界,也架起了海倫和這個世界溝通的橋樑! 我相信她一定是用心來感受世界 和享受生命的。她比我們這些正常人活得更幸福、充實、有意義! 

  假如,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像海倫?凱勒一樣,在有生之年把對知識的渴求,看作是對人生的追求,且每天都抱着這種追求,懷着友善、朝氣、渴望去生活。那麼我們的人生將會增添多少歡樂、多少幸福啊! 

  海倫的一生,給我們留下了一曲永遠都難以忘懷的生命之歌!讓我們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去充實生命、去享受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