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夜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夜 標籤:冬夜作文

  夜深了,鵝毛般的雪花仍在不斷地飄落着,大地早已經鋪上了一層厚厚的棉絮。村子里的燈幾乎全關了,唯有一絲淡淡的燈光從一間簡陋的房子中透了出來。

  在那微弱的燈光下,坐着一個約莫十一歲的小姑娘。她雙手一托着下巴,趴在桌子上,眼睛一動不動的望着窗外。她是那樣的瘦小,一條金黃色的小辮子搭在她的肩上,那破舊的衣服使她顯得更加可憐了。在她身後,有一張木床,上面躺着一個大約八歲的小男孩。他睡得那麼香,似乎正遨遊在美夢之中。屋裡十分寂靜,只有她弟弟那平和的呼吸聲回蕩在這間狹小的房間里。

  天這麼冷,她獨自沉默在窗前幹什麼呢?窗外除了飄揚的雪花外,又沒有什麼別具特色的東西。是不是她認為晚上的雪別具特色而專門在這裡慢慢欣賞呢。不會吧,因為她自幼就不太喜歡雪。也許,她正在搜索儲存在腦海里的一件往事,也許,她正在思念遠在他鄉的母親。幾年前,他們一家四口,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里,雖然不是很富裕,但是他們生活得十分愉快。可惜“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有一天災難降臨了。那天她還坐在教室里認真聽老師講課,一個噩耗猶如晴天霹靂般傳來。當時她不敢相信這突如其來的消息,她多希望這是一則捏造的事實。但是專程給她帶信的不是別人,而是她的親二叔,而且披麻戴孝,更見他一副痛苦的樣子,不由得她不信。她立刻大聲哭了起來,大聲叫道:“爸爸——爸爸……”她在哭泣聲中離開了學校。她哭得聲音都嘶啞了,幾乎眼淚都流幹了。就這樣,她失去了父愛。當時,她正在念小學二年級,弟弟僅有五歲。

  辦完喪事之後,她家中一片狼藉,家人們在一起說不上幾句,便哽哽咽咽、簌簌流淚。從此以後,她的家庭逐漸變的困苦了,母親的額頭上已經被家庭重擔刻上了一道道深深地皺紋。

  於是,她的家庭沒有什麼經濟來源,就靠那幾分瘦瘠的土地是難以維持的。有一天,母親為了讓自己的孩子可以上學,被迫咬緊牙關丟下工作去外地打工了。在外地的日子裡,母親省吃簡用,辛勤工作。

  母親走後,家中只有姐妹倆。他們都穿的破舊,常常讓人瞧不起,受到了委屈,但也只好忍氣吞聲。

  她目不轉睛的望着太陽升起的地方,她嚮往那艷陽高照的日子。但是她深深地知道,現在還是初冬,要見到溫暖的日子,還需要穿過這嚴寒的冬季。

  忽然,弟弟翻了一個身,把被子掀開了,夢中還隱隱約約叫了幾聲:“媽媽……”她幫弟弟給蓋上了被子,關了燈。

您正在瀏覽: 冬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