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抓住與放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住與放棄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啊!一起床,太陽公公就向我們張開了笑臉,開始了它一天的工作任務。暖風輕輕地吹過我臉龐,也溫柔地拂摸着花草的衣裳。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朋友們快樂起來吧! 

  早上一、二、三節課,都特別精神,比灌了興奮劑還要興奮。到了第四節課,就沒有那麼高興了。 

  第四節課時,T老師說要放碟子給我們看,對於我們這些沉浸於書海之中的可憐人兒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 

  看碟時心情還蠻好的,神采飛揚,精神百倍,後來T張的一段意味深長的話,讓我再也高興不起來了。 

  當影片快結束時,T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暫停了影片播放,然後就開始向我們介紹影片中的主人公。 

  原來這部影片的主人公真名叫史泰龍,在演藝圈裡也是小有名氣的人物。這部影片是史泰龍自編自演的,名叫《第二滴血》。史泰龍還編寫過《第一滴血》、《第三滴血》、《第四滴血》……聽T張說,史泰龍原本只是劇團里的小雜工,相當於跑腿兒的。後來史泰龍就自已編寫劇本,曾失敗過千百次。可是他仍不放棄每一微小的機會,努力地去抓住它。終於有一天,他被一位資深的導演發掘了。正是因為他堅持不懈地努力,因而造就了他今日的輝煌。 

  自己仔細想一想,真是無地自容!因為我跟的他的差別真是太大了,簡直無法比較。 

  平時做語文作業時,遇到難一點的題目,就算想出了一點頭緒,也不會動太多的腦子去思考,就是要去問一下別人才爽快! 

  看看,我這種做法不正是把機會輕易地放棄嗎?以前還是認為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問一下別人,又不是抄別人的。 

  可是知道了史泰龍的經歷之後,我可真是自愧不如。我做錯了,在此我做個檢討,切勿模仿啵。 

  其實懂得抓住機會的人才是最成功的人。比如國外的貝多芬、諾貝爾、海倫凱勒等等,還有國內的茅盾,李時珍、詹天佑等等。 

  他們都是在困難之中發現機會,並把機會死死地抓住,這就是成功之道。 

  機會就是在你溺水時的救命草,如果你要抓住並抓緊了它,你的存活率就會高於百分之零,如果你輕易地放棄它,那麼,你的存活率只會等於百分之零。

您正在瀏覽: 抓住與放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住與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