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懂得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自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兩隻老虎,住在籠子里三餐無憂,卻羨慕草地里老虎的自由;住在野地里自由的老虎也羨慕籠中的老虎,因為它覺得籠中的老虎是安逸的,自己卻得不到,後來兩隻老虎換位置,按理說兩面只老虎應該會安逸快樂而又幸福地活下去,可事情並非如此:兩隻老虎都死了。

  原因何在?其實很低簡單:從籠中里走出來的老虎獲得了自由卻沒有獲得捕食的本領;而走進籠子里的老虎獲得了安逸卻沒有獲得在狹小空間生活的心境,最終都命喪黃泉,故事生動地告訴我們:許多時候人們往往對自己的幸福看不到,而別人的幸福卻很耀眼,也許別人的幸福不適合你;也許別人的幸福也是自己的墳墓,懂得領取自己的那一份,才是真正的幸福。

  現實生活中的一些人,他們大多眼高手低,不能給自己正確定位,正像材料中的中的兩隻老虎,人從都希望生活瀟洒走一回,這是無可非議的,但我們也該有自知之明,不要忘了適時審視一下,看自己究竟適合幹什麼,以便找到準確的位置,實事求是,領取自己的那一份,才是真正幸福,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已經太遲了,領取自己的那份,是對生命的提升,對自我的升華,它所折射出的是人生智慧的光芒,陶淵明領取了自己的那一份,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消?與自在,而曾有意歸隱的謝安在重新領取自己那一份后,不又成為了一位名載史冊的宰相?懂得領取自己那一份,實際上是對生命個體一自我的領悟。

  當流星劃過開邊,雖然只在瞬間,但它卻美得精緻而富有幻想,恆星閃爍在深遂而寧靜的夜空,鑄成了一道永恆,當生命個體認識到自身的獨特並去領取它時,才會知道什麼是美好,小時候總是不明白為什麼同一件事物,別人的似乎好很多,現在懂了,別人的幸福總是很耀眼,在那炫麗的光環下我們根本無法發現自我,千古美女西施,花枝招展,俏麗美麗,東施便去學,鬧了個“東施效顰”的千古笑話,“人無完人”,每個人也有自己的優點與不足,也許與別人相比,我們不像“邯鄲學步”不但學不成,反而失去了自我的本色,這也是許就是不懂珍惜的悲哀吧!我們不能看着別的筷子,丟了自己的碗,因為有時候,別人的幸福正是自己的墳墓,在他人無知的評價中,找到自己的路,認真而有恆心地走上去,不只是因為他人的看法,不只是“為賦新詞強說愁”,走自己的路,領取自己的那份,不就那麼簡單嗎?“莫因身在最高層,遂漸浮雲遮望眼,”生活的執着是我們永遠追求的目標,人的一生是不可能為逃避責任而存在的,拔開那些令人窒息的重重烏雲,領取自己那份,做真實的自己!一條坦蕩的大路,就在腳下。

  懂得領取自己的那一份,你便領取了現在和未來!

您正在瀏覽: 懂得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