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着真好作文

活着真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活着真好作文300字

有時,我們跟家長吵架時,“我不活了”、“我要自殺”等無情的話語可能會成為口頭禪。可大家有沒有真的想過去自殺?----沒有。因為大家腦子裡有一個永遠的信念:活着真好!可有些人卻被一時的憤怒、悲傷或者絕望燒暈了頭腦,這便有了一些學生因考試成績或與家長爭吵而想不開自殺等事情發生。 

  活着真好!大家應該珍惜我們那有限的生命。不要因點滴小事就想去尋死,汶川大地震讓幾萬個還想繼續活着的人去世。 

  活着真好!無論你是男是女,是老是小。只要你天天活得快樂,你的生命就永遠不會終了。 

  活着真好!不要去羨慕別人生活幸福,因為自己的生活也許也非常美妙。 

  活着真好!四川汶川大地震給了我們生命的啟示,它讓人們知道:活着真好!
回目錄

活着真好作文400字

  活着真好。

  陽光從樹葉的縫隙照下來,落在我的衣服上是一層撥薄薄的金色,讓人想起童年和詩。

  陽光平靜如水。風吹動衣襟,吹動寬鬆肥大的牛仔褲,吹動我烏黑亮麗的長發。活着真好,我在陽光中喃喃地低語,以青春的體驗寫下一行行娟秀的字跡。

  活着真好。

  走在大街上,人很多。人多的地方有各式的人和各式的故事。喜悅或憂傷感人的故事。

  故事很多,隨意講起來都是一種回憶中的溫馨絮語。有關親情的,有關友情的,有關人生感懷的。細數起來,多如風兒吹綠的小小樹葉。病中的人能深深地體會,失去的方覺珍貴。平常的人更應從瑣碎的生活過程中領悟,而不是因生活中的些許陰暗和不如意悲觀失望。從憂傷的地方看見生命中的豁然,才是人生的達觀境界。這正像有的人看見風雪會為旅途的漫長而擔憂,而有的人會為“瑞雪兆豐年”的民諺而激動不已。

  活着真好。

  對我們每個芸芸眾生中的人來說,生命都是美麗的,只要我們珍惜熱愛。

  大連市五四路小學四年級:林思宇

回目錄

活着真好作文200字

活着真好。 

  當地震來臨, 

  我暗暗哭泣。 

  老師用他的雙手, 

  保護着我們的生命。 

  當地震過後, 

  我發現—— 

  我還活着! 

  活着真好! 

  我可以享受, 

  母愛的溫暖, 

  老實的教導。 

  看到美好的世界, 

  聽到同學的歡笑! 

  地震過後, 

  我還活着! 

  我告訴自己, 

  堅強,堅強…… 

  大家不用擔心, 

  我的家人都還好! 

  我要感謝給予我們生命的人! 

  我要感謝給予我們幸福的人! 

  唉~活着真好!
回目錄

能活着真好作文1100字

  我恨我的平凡,樣貌普普通通,體質也差強人意,唱歌跳舞方面更是一竅不通。每當看着別人穿着華麗的衣服站在舞台中央,心裡只能是羨慕別人和埋怨上天對自己的不公平。覺得自己是一株小草,一株離鮮花很遠的小草,連襯托鮮花的機會都沒有。

  知道那天,一個太陽把地面曬得直冒熱氣的大晴天,我和小紅計劃步行去圖書館。“嘿,太陽太猛了,不如我們乘三輪車去吧。”小紅拉着我向前面一輛三輪車跑去。我應聲答應,並隨着小紅向前奔跑。這段不長的路我跑到時竟已氣喘吁吁,額頭也開始冒汗了。唉,誰叫我的體質不爭氣呢!上了三輪車后,我們一起說說笑笑,卻被一陣一陣的前進方式打斷了,這才望向騎三輪車的那位中年男子。

  他戴着一頂破舊的草帽,額頭和面頰上沁滿了汗珠,汗水不時滴落在衣服上。他穿着一件白背心,背心已濕透了,緊貼着背,突出略顯駝的身子。他大口大口地喘氣,背也跟着一顫一顫的。看着全身濕透像落湯雞的他,我不禁輕笑了一笑。隨後,我的視線往下移,當我看到他用一條腿艱難地向前行駛時,我的心猛的顫了一下。而他的另一條褲管竟是空溜溜的在隨風飄蕩。一陣內疚溢上心頭,我試探着問他:“你還好吧?”他說:“沒事,好得很。”說完還輕笑了兩聲,似乎想向我證明他真的沒事。我也不再問下去了,看着時不時伸手擦汗的他,心像被什麼揪住似的,我想汗水早已模糊了他的雙眼吧?

  這時眼前出現了一個陡坡,我最擔心的問題出現了。他在遠處就已開始加大力度,想要靠輔助力衝上斜坡,可只上到三分之一的地方,車子就開始下滑了。他用盡了全力,甚至踩着腳踏站了起來,可終究還是滑了下去。他試了幾次后,我問:“需要我們下車推嗎?”他仍笑着說:“不用,那下次誰來推呢?”但我聽到他的喘氣聲更重了。我不再出聲了,因為我知道這時讓他靠自己就是對他最大的尊重。他又一次嘗試向上沖,緊握把手,手指的指尖被壓得泛白。就要到頂了,我也緊握拳頭,腳也不由自主的往下踩。終於,他上到了坡頂,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我問他:“你不覺得辛苦嗎?”他說:“不辛苦,能或者真是太好了!”我顫了一下,是啊能活着真是太好了!我還在抱怨這什麼呢?我的體質雖然不好,但起碼身體健全;我的家庭雖然沒有榮華富貴,但起碼很溫馨不用愁溫飽;雖然我沒有什麼特長才藝,但我有一群真心相待的朋友。換個角度想想我還奢求着什麼?

  我們下車后,我還是忍不住回頭望了那車夫一眼,他那滿足的笑容帶動我也微笑起來。感覺天更藍了,花更香了,這才明白,我擁有的也不少。

  通過這件事,我對生命有了更深的感悟。今後,自己應學會以感恩的心來面對生活,不再怨天尤人,不再妄自菲薄,而應該善待他人,善待自己,珍惜生活。能活着真好!感恩生命,感謝命運!

  初二:梁靖曼

回目錄

活着真好作文900字

  無論在什麼時候,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們最先想到的,到應該是那一道閃光的彩虹:生命!

  ——題記

  讀完《在沙漠中心》這篇文章,我的心收到強烈的震撼。我被在瀕臨死亡的作者內心的平靜所折服。在那樣寒冷,而且又沒水的環境中,他居然可以如此平靜的面對生命,雖然作者在初次面對困難時,有過絕望與痛苦。但在痛苦絕望過後我們看到更多的是作者對生命的樂觀:沒有水,作者便將衣服放在身旁吸收露水;太寒冷,作者便將自己埋在沙子里;面對死,作者便想起自己曾愛過的人,與自己的工作……

  這一切,都可以看出作者對生的追求。而我們呢?

  如今生活好了,我們這一代少年從小就生活在溫室里,什麼家務也不讓干。只要認認真真的讀好書就行。面對這樣的生活,居然有人還不好好珍惜,因為一點小事就自殺!

  有一位13歲的初中生,因考試沒考好。回到家被他媽媽說了句:“照你這個爛成績還不如別讀了,別浪費家裡的錢!”便認為是他媽媽諷刺他,嘲笑他。認為他媽媽看錢比看他還重要。便選擇了自殺!而當他從樓上跳到樓下的一瞬間,他不知道他的父母,他的親人有多麼的傷心,多麼的難過!

  是的。也許他在死後便能擺脫一切。便能不再痛苦。可他卻不知道他父母那撕心裂肺的感覺。如果是他嗎不顧的的感受去罵他,那還不如說他不顧他媽的感受去自殺!沒考好?沒考好可以在爭取考好,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他能學習好。而死了,卻一切都失去了機會!

  面對聖埃克絮佩里的“上路吧,普雷沃!我們的喉嚨還沒噎住,我們應該繼續走下去。”那個初中生是渺小的,而同樣有人能珍愛生命:以為登山愛好者再一次登山中不幸被毒蛇咬傷,如果不儘快採取措施便會死亡。而這兒到處是山,要下山恐怕已來不及。在這時,那位登山愛好者拿出了隨聲帶的刀,砍斷了自己的手臂!

  或許有人會說他傻:沒有了手,活着還有什麼意義啊?可大家想想:沒有手我們還有腳,我們能走路,沒有手,我們還有舌,我們還能說話,沒有手,我們還有鼻,我們還能感受……沒有手,我們還有生命,我們有生命便有親情,友情,有親情友情我們便有快樂。有快樂我們便能充實的生活!

  ……

  讀了《在沙漠中心》我們知道了生命的珍貴:活着真好!

  平江安定中學八年級 彭?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活着真好作文1000字

  我走在上學的路上,突然瞳孔放大,只見一輛鮮紅色的汽車向我沖了過來。“今天有一個路口,發生了車禍誒。”“就是的,那還是個女生。”兩個女生在走廊里議論着。“今日新聞,本校女生在路上發生車禍。請大家要注意安全,生命只有一次,大家一定要珍惜。”

  “嘀嘀。”刺耳的鳴笛,刺骨的寒風吹起了我的短髮。我不禁顫了顫:“怎麼會看到這樣的場景,不會的不會的,我怎麼會。”匆忙跑出擁擠的車流,來到學校門口。上課時我一直想忘掉的場景,卻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一輛紅色的車一次次向我沖了過來。

  “零零!”下課鈴響了,終於熬了過來。我和同學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知為何我又顫了顫,“喂,小心車!”同學在我的背後叫道。我本來想轉過頭,但是身體像被定住了一樣。我在掙扎,等我能活動的時候,迎面而來的卻是一輛鮮紅色汽車。時間停止,一切都停止了,我聽不到任何人的喊叫。我不知為何會倒下,不知為何周圍是鮮紅的汁液。身體沒有了知覺,以往的事物一件件出現在我眼前。我還沒有長大,我還沒有給爸爸媽媽盡我的孝道,我還沒有品嘗人生的酸甜苦辣,我還沒有給朋友畫完畫,我還沒有寫完作業,我還沒有學習完我的功課,還有很多我都沒有做完。

  “哐當!”時間繼續流動,汽車毫無保留的從我的身上壓過,身體的內臟因壓迫而出血,我的肋骨被壓斷,粘稠、鐵鏽味、乾澀的血瀰漫了我的嗅覺、味覺、視覺、聽覺。

  爸爸媽媽,對不起,我還沒有完成我答應你們的事——我要給你們盡孝道、我要給你們買房買車、我要給你們我的愛;我的家人們,對不起,我還沒有完成我答應你們的事——我想和你們永遠在一起,我想永遠當你們眼中的小小孩;老師朋友,對不起,我還沒有完成我答應你們的事——我要進全年級前十、我要給我們班增添光彩、我要寫出更好的文章、我要和你們永遠在一起;“死對頭”,對不起,我還沒有完成我答應你們的事——我要超過你的成績、我要和你成為永遠的“死對頭”。

  那一刻,我感覺“活着真好”。朋友扒在我的身邊哭泣,淚水劃過我的傷口,我累了,我想休息了,這只是睡一覺,睡一覺后,我就起來。我的瞳孔漸漸失去光澤,身體的溫度漸漸下降,我感覺疲勞不堪,我不甘心。

  “不要啊!”我大叫一聲,從夢中驚醒。原來只是一場夢,我還活着,我還能繼續完成我未完成的事情,我還能繼續享受生活的快樂,我還能繼續家人老師朋友在一起。

  這一刻我感覺“活着真好”。

  新疆克拉瑪依第一中學初一(七)班初一:張麗穎

回目錄

唯懂知足,才知活着真好.作文900字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墮落.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 

  ---題記. 

  我喜歡聽歌,吃着果凍.享受那冬日裡的陽光. 

  我喜歡散步,品着糖果.享受那夕陽里的溫暖. 

  我喜歡登山,迎着微風.享受那夏日裡的涼爽. 

  我喜歡看天.賞着雲朵.享受那彼岸里的幸福. 

  其實這些很簡單,也很快樂,所以我很知足. 

  夏未至. 

  匆匆走過這麼多年.似乎離腦海中最近的畫面就是夏未至了.而那相遇的片段依然在旋轉.貌似我們相識好久.相識的我們擁有一模一樣的星星掛飾,只是顏色不同罷了.而那隻不過是一天的時間,卻使我們形影不離. 

  雖然現在的日子過得很平淡,但卻很真實.每天都會有一個畫面重複出現.似乎早已是定格.但每天卻依舊在發生.還沒放學的我們,就開始討論着吃飯的問題,但總是等到下課都還沒有想清楚.而必不可少的我們總是拿着一跟香腸.每天從前門轉到後門.然後回到教室.雖然每天都這樣,但從來都很滿足.瘋鬧的我們,每天都嘻嘻哈哈走過. 

  那夕陽照過的我們,陽光拉長的背影.依然帶着快樂的氣息.手牽手一起走.不在乎是否永久,就這樣簡單的活者,很好. 

  夜未央. 

  因為想念,所以懷戀吧.夜幕降臨,懷戀每天晚上放學時,那熟悉的背景.看那樹縫中疏落的路的路燈光,照在零星點綴的地上依舊耀眼.那時心裡憧憬嚮往都是那麼美好.MP4里溫馨的音樂,抬頭仰望繁星.似乎也在跟着音樂有節奏的跳動.也許有時會懷戀她.那個每天送我回家的人.但現在.縱使一個人也很滿足吧.心有時會空虛一下,但那夜的方向總是指向希望的. 

  那月光下的我們,並肩走在一起.打打鬧鬧.卻很知足,就這樣陪着彼此走過剩下的日子好嗎!一個人也許很孤單,但那顆心永遠都是溫暖的,就這樣.很好,也很知足. 

  我以後要去聖彼歇爾山,看那潮氣潮落的寶塔. 

  我以後要去那櫻花小路,觀賞人間最美的地方. 

  我以後要吃遍所有美味的東西,去感受甜蜜的味道. 

  我以後要拍攝所有美妙的畫面,去尋找心靈的感動. 

  其實這些很美好,也很快樂.所以我要好好活着. 

  我只願以後有一所房子.不大不小.溫馨就好.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如此簡單.僅此而已. 

  ---後記
回目錄

活着真好作文500字

  我慶幸我活着,享受生命賜予我的一切權利。以前,我總抱怨着生活常常給我以困難,常常狠狠地咒罵命運的崎嶇,怨恨人生絆腳石太多,玫瑰花莖上有刺等等,人才16歲,卻好似61歲般地嚷嚷着:活着好累。是呀!活着真的好累,生命雖然是美好的,可是美好的東西不是獨來獨往的,它往往伴隨着不幸,包括坎坷、挫折甚至災難……神的右手是慈愛的,但是他的左手卻可怕,正如你要想獲得幸福,必須先經過困難的洗禮。有人在尋找幸福的道路上放棄了,向困難妥協了,困難放過了他,但幸福也疏遠了他。

  活着真好!正如畢淑敏所寫的“當我們一無所有的時候,我們也能夠說,我很幸福,因我們還有健康的身體。”當我們不再享有健康的時候,那些最勇敢的人可以依然微笑着說:我很幸福。因為我還有一顆健康的心。甚至當我們連心都不存在的時候,那些人類最優秀的分子仍舊可以對宇宙大聲說:“我很幸福。因為我曾經生活過。”是的,活着真好,哀莫大於心死,只要我們保持着一顆年輕的心,保持着一種百折不撓的精神,勇於進取,平心靜氣地面對挫折和不幸,生活不是很美麗嗎?活着真好,可以看天,看地,看花草;可以讀山,讀水,讀自然;活着真好,可以享受溫暖的陽光,可以享受和煦的東風;活着真好,可以聽山泉叮咚,可以賞旭日初升……活着真好,真好!

查找更多活着真好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