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夜·思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夜·思家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無眠的夜。

  模糊的月色,暗淡的疏星,勾起我無盡的思念,心中油然而生的酸楚,化作滿腔的真情,乘着蕭瑟的晚風,飄入那神聖的地方——家。家是倚在門后的雨傘,常常被我忽略,可當離開它的時候,才發覺自己是多麼需要它的庇護,多麼愛它。

  家是遮風避雨的港灣,小時候,幼稚、無知佔據了整個心靈。頑皮淘氣成了形容我們的最佳詞彙。每當無聊時同玩伴打破鄰家的玻璃,或是憤怒時不計後果的與同齡朋友大打出手,腦海中閃現的第一個字便是“家”。兒時的我們,認為家是一把保護傘,父母便是組成傘的花布與傘架。一切闖禍后的麻煩,父母會替我們全部解決。我們愛家,正因為在家的保護下,我們走過了無憂無慮的童年。

  家是撫慰心靈的雙手。到了中學,獨立自主成了我們追求的方向。一星期的校園生活,看似平靜,卻隱藏着尖銳鋒利的暗箭。同學之間的矛盾,老師誤會後的責罵,令我們的心一次次支離破碎。當我們拾起散落一地的碎片,踏着鈴聲蹣跚回到家中,父母親切的安慰像強力的黏合劑,將破碎的心重新粘合。那毫無紋路的粘合后的痕,也被家這雙溫情的手撫平。

  夜,愈加深沉,思念仍無止境的飄散,隱隱約約彷彿看見家的影子,被我的思念拉長成一條綿綿的線,牽動我的心,令我依賴,讓我愛戀。

  河南宏力學校初二:閆夢強

您正在瀏覽: 月夜·思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夜·思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