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憂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憂愁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花落無痕,歲月無聲。時間如白駒過隙,忽然而已,我已走過純真的童年,走進繽紛的花季。十五歲的花季固然繁花似錦,但那憂愁如連綿的春雨,撒入我那曾經懵懂的心扉。

  十五歲的春天,我在教室內提筆奮戰。戰場,刀光劍影;考場,膠帶紛飛。考場如戰場,老師們語數英大綜合指揮學子奮勇作戰,又輪番鼓舞士氣。面對一張張白花花的試卷,我坐在窗前,獃獃地望着窗外乘風而上的紙鳶。陽春三月,正是放風箏的好時節,依稀記得幾年前最後一次放風箏那快樂的場景,我牽着線迎着風飛快地奔跑,如今卻被這沉重的試卷一點點淹沒。有人說,如今的學生像學習的機器,但機器也需要保養啊,我憂愁地想。

  十五歲的秋天,當花園裡的最後一季玫瑰撒滿了火辣辣的離愁,當最後一隻南飛的大雁消失在藍天的盡頭,表哥收拾好行囊,踏上了德國求學之路。我特意去機場送他,當他乘坐的飛機消失再也看不見的時候,雖然說好不哭,但淚水仍沾滿了衣襟:想到再也沒有人和我一起玩遊戲,追着喊我小淘氣;想到再也沒有人在我委屈的時候悄悄地塞給我一支棒棒糖,哄着我不哭;想到再也沒有人……或許等幾年後表哥回來,我們再也不會有小時候的心境;又或許表哥再也不回來,我們一輩子也就形同陌路。想到這裡,思念就像無盡的炊煙,飄蕩在我十五歲的秋天。人有悲歡離合,時光無法逆轉,我們只能選擇遠方,我憂愁地想。

  或許十五歲的花季是憂愁的季節,但我相信事物總會有好的一面,總有一天心頭叫“憂愁”的烏雲會散去,陽光將撒滿青春的大地。

您正在瀏覽: 憂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憂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