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為擇校而憂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擇校而憂愁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眼看着就上初三了,我的父母要將我送往城裡的學校上學了,我為此而憂愁。

  父母的決定來自於我的成績,經過初中兩年的學習,我的考試成績顯示着我的實力,就這樣的實力,我是考不上重點高中的,他將有什麼後果呢,顯而易見的就是我與大學無緣,這是父母不允許的,在他們看來,我不可能上不了大學,他們的大學夢一定要在我身上圓呢!

  說來話長,我的父母都是高中生,他們因為家裡窮,沒有機會讀完,也就沒能參加高考的,這在他們是一個痛,於是他們能幹活了就拚命的幹活,成家了就拚命的致富,我就出生在一個相對富裕的家庭中,在他們看來就是想要的條件了,幾年的學習,我的智力也顯示出來了,還是有點小聰明的,於是他們就把大學夢寄托在我身上了。誰知,進入初中以來,我迷戀了網絡,藉著老師讓網上寫作業,網上實踐的機會,建議父母上了網,這一上網不要緊,可把我的潛能激活了,我在自己的房間里,假裝學習,等父母睡下了,我就登上了網,在那些個虛擬的世界里衝浪。累得不行了才睡下,每天都是爸爸媽媽叫醒我,催我吃飯,送我上學。

  我在課堂上無精打采,有時竟然會睡著了,老師看到我的樣子,提醒我,因為我是好學生,也懂禮貌,所以老師也不責怪我,只是覺得成績下降了不應該,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成績不但沒有上升,反而下降的厲害,因為班裡的總成績是上升的,老師也就沒有那麼在意我。

  可是在班級里我是50分之一,在家裡我是父母的唯一,我的成績引起了父母的注意,他們開始懷疑學校的教學,懷疑老師的責任心,最後得出了一個結論:鄉下的學校就是不如城裡,花點錢,讓我上私立學校吧,要不考不上重中了。

  天哪,神知道是怎麼回事,我的成績下降,是我自己的事,並不是學校和老師的錯,是我自己的分散了精力,浪費了時光,才導致成績下降的,我有很多東西都上課不聽了,落下的太多了,成績是上不去了,無論怎樣的學校和老師都無能為力了。

  我應該把實情講給父母聽呢,還是把罪過強加給學校和老師,是自己眼看着勞作不停的父母費錢呢,還是避開網絡專攻課本,是讓父母的大學夢成真呢,還是兩代人的蒙都要落空,我開始思考,開始傷腦,開始了憂愁。

您正在瀏覽: 我為擇校而憂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擇校而憂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