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清水,我的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清水,我的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山,緘默無語,來自對偉岸的堅守;水,繞指纖柔,來自對美麗的執着。而我的愛不華麗、不纏綿。我愛家鄉———山也婉柔,浪也純真。

  曾經,家鄉是我的太陽,那牛頭河畔蜿蜒曲折的河流倒映着我的童年。快樂的歌聲縱情演繹了成長的浪漫。河水靜靜的流下,一身詩情,一心豪邁,點染開情感的溫和,飄逸出生命的華彩和燦爛。

  紅崖晚照,咖啡色的枝幹撐起綠色的天堂,夕陽瀉下燦爛的輝煌,沒有喧囂,沒有紛擾,沉浸其中,讓我怡然自樂,卻又多了一份哀怨,一絲惆悵。我想起了絲綢古道。想起“漢在中央,以武充國。”

  對於家鄉,我有最熾熱的愛。是兒女對母親的摯愛。我非工程師,不能讓家鄉充實;我非詩人,不能讓家鄉靈動;我非企業家,不能讓家鄉富饒。但我只想做一個隨心所欲的歌頌者,歌頌我對家鄉獨特的愛,無人知曉的愛。

  今天,我坐在牛頭河畔,默默體會那份感覺,月華秋水,河水恣意流淌,靜謐、美好,我心坦然。如果我是工程師,我將用我的雙手為家鄉構建藍圖;如國我是詩人,我將舞動心中的神話,讚美我的家鄉;如果我是企業家,我將用我的聰明才智為建設家鄉貢獻我的力量。我堅信,風不會寂寞,葉不願孤獨,我的愛將不會孤單。

  清晨的水霧氤氳着春天的氣息,快樂的步伐邁向騰飛。清波蕩漾的水面上,彷彿倒映着歷史的車輪聲,我充滿着信心,我不會迷茫。因為我想起了遠逝的絲綢之路,在那裡青苔綠了,古道醉了。曾經最盈動的漂游,最失意的跌落,今天將堅定的騰飛,我的家鄉已迎來了春天,河水依舊將流出精彩,千千萬萬勤勞的清水人民將與我同行,共同建設家鄉。

  楊柳依依,歲月見證了滄桑,夢想綻放了激情,只有青春的家鄉,才有青春的夢想。我明白了這塊土地的意義,我明白了這條向西的河流,因為他在回憶過去,也讓我們為明天而珍惜這份詩情,這種豪邁。

  夢裡飄過花香,昨天恍若隔世,一縷光照在胸膛,我的夢只留在家鄉,飛翔、仰望、瀰漫遠方……

  家鄉清水,難歌、難畫,亦難詩。

  清水三中九年級十一班:王雪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清水,我的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清水,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