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朵小白雲的憂愁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朵小白雲的憂愁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朵潔白無瑕的雲,名字叫冰兒。

  我有兩個好夥伴,她們分別是:雨兒(雨),雪兒(雪)。有一天,我們正在提議到哪玩,我想了一會兒,興高采烈地說:“不如我們去人間玩吧?”原以為她們會答應,誰知雪兒卻不高興地說:“為什麼要去人間呀?嫦娥姐姐那兒不挺好的嗎?”“對呀對呀,我聽藍天阿姨說人間可‘臟’了,河妹妹都被那些黑煙嗆得喘不過氣,還有......”“好了!你們不去,我自己去。”未等雨兒說完,我自己便去人間了

  剛來到人間,我就被一股莫名其妙的黑煙熏得直掉眼淚,誰知,那黑煙還邊飄過來邊獰笑地說:“哈哈哈......感謝人類創造了我,小白雲,你準備變成我的盤中餐了,哈哈哈......”

  我嚇壞了,連忙飄到河妹妹那兒,她居然被那些化肥廠、製藥廠的垃圾壓得哭了。我安慰道:“河妹妹,別哭了......”河妹妹憤怒地說:“都是人類惹得禍,冰兒姐姐,你快走,這地方不宜久留,你快走.....”我只好傷心地飄走了。

  來到森林姐姐那兒,咦?以前那些茂盛的森林怎麼都不見了?竟變成了現在的伐木場!我往森林深處飄,看見了幾棵小樹,它們生氣地說:“哼,這些人類都把我們的家園破壞了!”聽到這些,我真想對人類說:“大家應該要知道,樹是祖國建設的材料,它們可以阻擋沙塵暴,你們應該要保護、培植它們,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損害它們.........”這時,一顆小樹看見我,連忙說道:“冰兒,你快去看看江豚吧,它們快要滅絕了。”我聽后馬上飄到江豚那兒,由於長江流域水體污染加劇、人類肆意採挖江砂、非法使用漁具等原因,長江江豚的生存和繁育受到嚴重影響。長江江豚的數量只剩下1200頭,並且每年以月6.4%的速度在減少,如不抓緊保護,長江江豚將會在10~15年出現功能性滅絕!我飄到一頭受了傷的江豚那裡去,撫摸着它,它抬起頭望着我,天吶,真是慘不忍睹,江豚臉上全是傷痕,我抱着它,傷心地哭着說:“又是人類,對不對?!!”江豚微笑着說:“冰兒姐姐,沒關係的,我沒事。”我生氣地說:“小江豚,我會為你尋找一個非常美麗的生活環境的!!”

  我來到漁夫捕江豚的地方,看見很多漁夫捕捉江豚,我大聲對他們說:“白鰭豚都滅絕了,難道你們還想讓江豚滅絕嗎?我求求你們,快從名利中蘇醒吧!!”可是他們像沒看見似的,終於,有一個漁夫發現了我,他連忙拿起一個莫名其妙的東西,一下子鉤住了我。我拚命地掙扎,可是沒用。只見他嘴裡念念有詞:“抓住了白雲,肯定能賣很多錢!”完了,我慘了,正當我想着我要死的時候,雪兒和雨兒來了,我高興地激動起來。漁夫們都喊道:“這天真奇怪,怎麼又下雨又下雪的?”“這不是普通的雨,是酸雨!大家快跑啊......”不大一會兒,人群全跑了,抓着我的漁夫也跑了。等等,它們剛才說酸雨?“冰兒,快跟我們回天庭吧?”雪兒說道,我看着雨兒,問道:“雨兒,你怎麼變成了酸雨?”雨兒低着頭說:“是人類......”我生氣地說:“又是人類!”我仰起頭對着天空大喊:“為什麼?!!!”之後便暈了.........

  等我醒來的時候,發現我已經回到天庭了,雪兒和雨兒正站在我旁邊,我趴到雨兒懷裡哭了起來:“我真是沒用,救不了大自然、救不了江豚,我還說要為江豚尋找一個好的生存環境,可我根本就找不到啊,就連雨兒你也變成了酸雨..........我真沒用.......”雪兒安慰我說:“人類一定會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後悔的,他們一定會改正的!!”雨兒也點點頭。

  我在人間看到的一切,人類會為此感到後悔嗎?

  我期待......

  冰翎作於2013年6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一朵小白雲的憂愁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朵小白雲的憂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