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的憂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憂愁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嘩嘩啦,那是份飄逸,那是份超脫,那是份淡淡的憂愁。

  ——題記

  雨或纏綿,或飄零,或淅瀝,或急驟。今天你又該演繹你的哪一面呢?

  “潤物細無聲”

  喲,下雨啦,絲絲縷縷,纏綿不斷,眼前懸挂下一片雨簾。有些藕斷絲連,有似乎像珍珠落在玉盤上的感覺,點點滴滴,密密細細。雨仍在下着,雨絲像絹絲一樣,又輕又細,那麼滋潤,那麼溫柔。那時雨中的纖纖少女有輕盈的舞姿演繹着生命的脆弱。似有若無的感覺將人籠罩在朦朧隱約之中,但是心中卻深切的感知着它的沐浴。那是“潤物細無聲”的雨的化身。

  那是柔弱的雨,是雨的飄逸。

  “好雨只時節”

  雨越下越活潑,它招徠了更多的夥伴為這天地間繪彩。那是千絲萬縷的銀絲,密密麻麻的在天地間不停的交織着。或橫飛,或斜飄,或直灑,縱橫交錯,紛紛揚揚,盡情地彰顯它活潑的生命力和激情的青春。這正是萬物剛剛復蘇的時節。雨珠兒也要藉助大自然的生物來彈奏悠揚的韻律。雨滴敲擊在梧桐葉上,雨滴拍打在荷葉上,隨着荷葉油光的表面滾落而下陷入池塘中,奏響了人間最和諧的篇章。尤其是撞擊在屋瓦上,那是最古老的音樂,但也是最經典的音樂。似乎柔和而又鏗鏘,似乎遙遠而又逼近。但是無論如何,“叮咚”是它永恆的吟唱。

  那是躍動的雨,是雨的華彩。

  “銀瓶乍破水漿迸”

  天公不作美,雷聲卷集着暴雨向人間發出了驚人的攻擊。那種非凡的氣勢像激雷炸崩了天河,瓢潑而下,滂沱而下,呼叫着,狂吼着,飛騰而下!那是驚天地泣鬼神的爆發,稠密的雨注順着風斜劈下來,像一支支利箭刺得我睜不開眼。大雨就像崩了天似的鋪天蓋地的從天空中傾瀉下來。

  那是傾瀉的雨,是雨的力量。

  然而一切驚險過後,迎來的是彩虹給予受傷心靈的安慰。

  雨,在無法欲知下,給人一個個的驚喜,它的變化莫測不僅只是它的性格更是人生這條坎坷路的寫真。

  難道人生之路也不是如此變化多端,無法預言嗎?人生之路也是波瀾起伏的,也帶給我們無法欲曉的驚喜。

  “嘩啦,那是份希翼,那是份凝聚,那是份沉澱”

您正在瀏覽: 雨的憂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憂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