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詠玖的四葉草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詠玖的四葉草②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薰玖知道被人發現了,也不躲藏,神色平靜地走了進來,嘴角的笑意依舊是淡淡的。 

  “你怎麼會在這兒?”星宇驚詫。這個丫頭怎麼跑出來了?莫非她已經察覺到母后的死亡了? 

  “因為我夢到了死亡——母后的死亡呢。”不愧是成熟老練的星宇,果然猜對了,但是接下來的話卻讓大大出乎星宇的意料。 

  “那麼父王也就差不多了,死亡的噩夢正在一步步地向他逼近,死神已經離他不遠了……不,是很近了。” 

  “你這是什麼意思?”星宇狠狠地皺了皺眉,“另外,母后的死你是怎麼知道的?” 

  “夢到的呀。”薰玖輕蔑地看着星宇。 

  “那麼母后的死與你有關嗎?”冰冷的口氣倒像是在質問犯人,哼,還是個重大嫌疑犯呢! 

  “也許無關。”薰玖微笑地轉身,“但更也許有關。”她平靜地走了。走時,嘴角邊還是帶着笑,但是眼神中卻不經意地流露出一縷哀思。這哀思,很短暫,卻很濃郁。 

  “哦,對了,我還要去花園呢。”詠寞猛然記起了王與他的約定。在薰玖走後也迅速地離開了宮殿。 

  可當詠寞來到花園時,王已經安詳地睡在草叢中了。他身邊鵝黃色的枯草微微泛着青綠,深紅色的野薔薇花還在慢慢凋零着,花瓣緩緩地灑落在他身上,就只留下花梗還在孤獨地飄着幽香。又是幾抹詛咒氣息沉入清香中…… 

  王還在熟睡,完全沒有察覺到詠寞的到來。他永遠也不會察覺到了,他也永遠不會再醒過來了…… 

  王的死與王后的死簡直一模一樣,詠寞檢察完之後,立刻把王子們都叫來,囑咐他們可以準備後事了。王子們先是一愣,繼而流淚。詠寞則站在他們旁邊的角落裡,悶頭沉思。 

  突然,詠寞好像想到了什麼似的,猛地向藏經閣奔去。他在藏經閣里不停地找着,是在找什麼重要的東西吧!可是,似乎找不到。 

  他在書櫃間穿梭,神情緊張,額頭上全是細細的汗珠,嘴巴大口大口地喘着氣,一定就在這裡的,一定。 

  不知不覺中,詠寞來到了禁書區的門口。他猶豫了一會兒,還是決定進去了。在禁書區的最深處,一個隱蔽的暗格中,擺放着一本名叫《詛咒之言》的禁書,書上布滿了灰塵,書周圍密密麻麻的全是蜘蛛網。這上面記載着各種詛咒的傳說。 

  而在這本書的最後一頁上,儼然記錄著這樣一段話:“有一種詛咒,它能將被詛咒者周圍的人殺於無形之中,這種詛咒,是最厲害的詛咒呢,如果不解除,也許會給全天下帶來毀滅性的災難……” 

  詠寞一字一句地讀着,絲毫不知道不遠處有一雙深紫色的眼睛正盯着他。 

  “要解開這種詛咒,只有找到傳說中的四葉草。”詠寞頓了頓,四葉草啊?這種草好像幾百年才出現一次,是很少見的! 

  不過曾聽謠言說過,在希柃谷里,是有一片四葉草種子的。詠寞又想了想,合上了書,離開了藏經閣。 

  “真的要走了嗎?”星宇望着詠寞,現在的星宇已經穿上了龍袍,他已經繼承王位了。 

  “是啊!”詠寞拎起行李,轉身朝着夕陽的方向走去。雖然的確還想再停留一會兒,但如果再不走,等詛咒某一天蔓延全國,恐怕就會來不及了。 

  等詠寞漸漸消失在星宇的視線中時,修昀出現在星宇面前:“他會好好照顧她的吧!”修昀注視着星宇。 

  星宇微笑了,往常嚴肅的他瞬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哥哥般溫柔的笑顏:“是啊,畢竟她是一個好孩子啊。” 

  風又吹來了,吹動了一地散落的櫻花,也逐漸吹起了這兩位少年濃濃的思怨。

您正在瀏覽: 詠玖的四葉草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詠玖的四葉草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