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詠玖的四葉草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詠玖的四葉草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一) 

  苯椿帝國的冬天依舊是這樣溫暖。濃密的綠樹上,一種不知名的小花正開得妖嬈而燦爛。 

  四葉小鎮里,空氣還很潮濕,古老的石板路已經被青苔覆蓋。時不時從路邊的大樹上飄下一些碎紫色的花瓣。又是一陣輕風吹過,把這些柔美的紫蝶帶往遙遠的天際。這條路冷清清的,很久沒有人走過了。 

  可是在路的更深處,還有一個身着黑色巫醫服的少年。這個少年的身影纖細而修長,他深棕色的長發隨着風的吹向飄舞着。少年小麥色的脖子上,一個水晶吊墜若隱若現。 

  天陰沉沉的,飄着霏霏的細雨。少年在輕煙似的雨幕中默默嘆了口氣,茫然地看着遠方,搖了搖頭:“忘不掉呢……薰玖。”是啊,怎麼能忘得掉呢?她咖啡色的公主發,而且她還總是穿着那件茶綠色的小短袍,整個人看上去素雅也不是高貴。 

  少年永遠也不會忘記,遇見她的那一天,也是飄着毛毛雨,也是一個冬天。不過,那幾年不知怎麼的,氣溫在逐漸下降。冬天……已經不能開花了呢。 

  王宮裡,一名少年正在為王后檢查遺體。在他的左邊,依次站着四個男子,每個人臉上都流露出了淡淡的哀愁。 

  少年檢查完之後,心裡猛地掠過一絲驚訝,從王後身上竟然找不到一處刀傷,也找不到任何中毒的跡象。 

  可是,奇怪的是,少年感覺到了一抹詛咒的氣息。但這詛咒的氣息卻又一點兒也不濃郁,是無法使一個人猝死的。身為一代巫醫的他突然發現了自己的知識是多麼的淺顯,狹隘。 

  少年緩緩走向他身旁焦慮的四個人,眼神里滿是疑惑。“詠寞,王后究竟是怎麼死的?”一個中年男子急切地問道。 

  這個被喚作“詠寞”的少年略微沉思了一陣,轉過身,語氣裡帶了幾許猜測:“王,是詛咒。” 

  這個中年男子低下頭,嘴裡慢慢地咀嚼着這兩個字“詛咒”,然後又抬起頭,徑直向門口走去,走到門口時,又突然停下,聲音有絲冰冷:“詠寞,一會兒到花園來。”接着就走了。那個秘密,終究還是藏不住了…… 

  詠寞仍然在沉思,總感到哪裡不對頭。他身旁的大王子星宇突然開口了,語氣讓人覺得悲涼:“又是詛咒啊!” 

  詠寞驚疑的眼神掃向星宇,星宇明白了詠寞的疑惑,瀟洒地一轉身,準備離開。畢竟這件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莫非這件事連我也不能知曉?”詠寞叫住他,也許一切問題的關鍵就在這裡。 

  星宇絲毫沒有告知的意思,依舊邁着步伐。 

  “我可是與你一起長大的呀!”詠寞不禁提高了聲音,幾近哀求:“大王子!”他的眼睛緊緊地盯着星宇離去的背影。 

  “告訴他吧,王兄。”二王子修昀也開始幫詠寞求情,“這可能也與母后的死有關吶!”修昀這一句話直扎入星宇的軟肋。星宇一直是個孝順的孩子,只要是關於母后和父王,他什麼事都願意讓步。 

  星宇終於停下腳步,用眼神與喜歡沉默的三王子漓洇交流;“可以嗎?漓洇”漓洇淡漠地笑了笑,算是表示允許。也許讓詠寞知道是件好事。 

  星宇這才走回來,面對着詠寞,聲音里夾雜着傷感:“我說的話希望你保密,不要泄露給其他任何人。” 

  詠寞一聽這話,馬上嚴肅起來:“好,我一定會。” 

  瞬時,星宇的臉緊繃了起來,神情里透露着嚴謹的氣息,悲愴的語氣再一次在宮殿里響起:“其實,我有一個妹妹,叫薰玖。” 

  詠寞愕然:“不可能,我們不是一起長大的嗎?為什麼我從來都沒聽說?”奇怪,這種事為什麼不公開呢? 

  星宇深深地低下頭,不再說話,就要癒合的傷疤,他不願再揭起。 

  “就是因為詛咒啊!”另一個聲音響起,修昀替星宇陳述:“薰玖……這個惹人憐愛的丫頭啊!從小就受到詛咒,所以……所以就生活在王族的最底層。於是整個苯椿帝國幾乎就沒有人知道她的存在。”他的聲音越來越低,漸漸停止了,空氣彷彿也頓時凝固了。 

  詠寞在剎那間明白了,他剛想為公主的不幸而哀念時,一股濃郁的詛咒氣息悠悠地從門口飄來。這氣息里滿滿的是怨恨。詠寞憑藉著巫醫的本能朝門口望去,只見一個嬌小的身影半躲在門邊,咖啡色的公主發,茶綠色的小短袍。但這傢伙撞上詠寞的眼神時,嘴角微微地掛着笑。這個巫醫,不簡單啊…… 

  “薰玖。”詠寞盯着那女孩發獃時,身後的修昀驚異地叫出聲來。

您正在瀏覽: 詠玖的四葉草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詠玖的四葉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