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尋找幸福的四葉草(上) 5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幸福的四葉草(上)_5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300字  編輯:pp958

Part.01  

  盛夏.凌晨一點.  

  微微舒展僵硬已久的身體之後,我習慣性地轉起了筆.因為工作的關係,爸爸還沒有回家.終於決定起身關掉房間里所有的燈,然後我從抽屜里取出一支精緻的閃光筆.從今夜零點開始是爸爸的生日,這是將要送給他的禮物.  

  按下筆尾的鍵鈕,它開始煥發光彩,我半靠在床邊,看着指尖零碎的暈光.  

  “小里,要睡了么?”門外傳來媽媽的聲音.  

  “誒?……嗯.”我不好說什麼,趕緊打開檯燈,找出剛才完成的試卷,在姓名處寫下“段干百里”四個字.  

  等待是痛苦的,我深吸一口氣,睡下.

  Part.02  

  拜我的名字所賜,高一開學第一次報道大多數人就記住了我.其實這是很麻煩的事,耳邊時常會響起這樣的聲音, “你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名字?”而發問人必定伴着笑意提問.  

  我之所以用笑意這個詞,是想顧及到某些人的面子,以至於在讀者面前不要太醜化,影響故事整體的美感.  

  言歸正傳,當被問及這個問題的時候,我都要慢條斯理地解釋,“我爸爸姓段干,我媽媽姓百里.所以他們給我取名段干百里.”

  Part.03  

  不記得是什麼時候,我曾經遇到一個陌生人,他說我給人的感覺很像他死去的女兒.因為當時很害怕,一直問自己會不會是遇到了拐騙犯,於是我隨便找了個借口便離開了.這個世界上,畢竟壞人還是有很多的.  

  “段干百里,老師讓你去辦公室.”  

  “哦,好.”看來現在與其想那些無關緊要的事,還不如祈禱不會有什麼不好的事發生.  

  敲了敲門,“老師,找我有事么?”  

  “哦,你來了.”  

  “是.”  

  “段干百里,我一直都認為你是一個很好的學生,所以平時也應該注意多幫助其他同學,知道么?”  

  “……嗯.”  

  “認識譚雲佑吧?我想他現在應該很需要幫助,他爸爸也來學校反應情況了,你努力去幫助他吧?”  

  “譚雲佑?談不上認識,我和他不熟.”  

  “這樣啊,我會跟他說好的,你儘力就好了.”  

  “好,老師,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嗯,你出去吧.”

  Part.04  

  顏小七是我最好的朋友,因為意趣相投.  

  她是第一個可以和我長久聊天的人,所以總覺得她很不簡單,至少腦袋的構造和我一樣是與普通人不同的.  

  “小里,老師叫你去幹什麼啊?”  

  “呃?哦.沒什麼,讓我幫助同學而已.”  

  “唉……好學生也不好當啊.”  

  “呵呵,沒什麼的.”  

  “中午我們一起去東校區草坪坐坐好不好?”  

  “好.不過現在我們應該快回去上課才對,走吧.”  

  拉着顏小七的手,我會感覺很踏實,我相信無論多少年過去了,她都會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知道,像這樣的知心朋友一輩子都可能遇不到,所以,在這個世界上,只要有一個顏小七我就滿足了.

  Part.05  

  我想好了,今天回到家后就將禮物偷放在父母房間顯眼的地方.  

  “最好還能備張賀卡.”顏小七說.  

  東校區的構設讓人很舒服,我拿出閃光筆放在顏小七面前,之後便有了上面那句話.  

  “是啊.”  

  “我去買點零食好了.”  

  “呃……我的那份你也一起買了吧.”我抬起頭,“你請.”  

  “為什麼我請?真是的.”  

  下午的課很枯燥,況且老師是出了名的好脾氣,所以顏小七在課堂上大膽地會周公去了.通常這樣的時刻,我也會很想睡覺,可惜一般當我這樣想的時候,下課的鈴聲總是不盡情義地響起.  

  “小里,我們去買賀卡吧.”  

  “好,你等一下.”伸手去取閃光筆的瞬間,一陣恐懼感讓我毛骨悚然.不見了,真的不見了!會掉在哪裡了呢?我努力回憶想要找到一些殘留的線索.  

  對了,東校區草坪!  

  “小七,你先去挑賀卡吧,我待會再過去.”突然身後傳來顏小七的叫嚷聲,無奈之下,我轉身,“小七,你先去嘛,我很快就會去的.”

  Part.06  

  尋尋覓覓,依然不見蹤影,會不會被其他人撿走了?如果以現在的情況來看,只能去教務處報失了.  

  “你在找這個么?”循聲看去,是一個長得很乾凈的男生,他的手裡拿着的正是我要找的東西.  

  “嗯,謝謝.”我接過那支筆準備離開.  

  “你好,我叫譚雲佑.老師讓你幫助我呢.”對方笑了笑,“我來這裡找四葉草,可是卻發現這個.”  

  “四葉草?哦,這附近是有一片三葉草叢,聽說以前有人找到過四葉草.”  

  “可是我沒有找到.”他的眼神暗了下去,“很多天了,都沒有找到.”  

  “大概都被其他的同學摘光了吧,呵呵,有很多人都相信四葉草能夠帶來幸福的.”  

  “那……你信么?”  

  “呃?”

  Part.07  

  什麼都弄好了,很快這份禮物就會出現在爸爸的眼前.  

  “你後來說了什麼?”當我終於有所意識告訴顏小七那麼多事情是錯誤的時候,她又開始嘮叨了.  

  “呃……我說,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作者說他曾努力地尋找四葉草,聖誕前夕他終於找到了.可是……那個聖誕夜和平常一樣還是過得很倒霉.雖然找到了四葉草,卻什麼都沒有改變.這樣的時刻心情應該是很難受的吧,感覺希望破滅,就像《CLOVER》里的一樣,四葉草本身就是悲劇的存在.一直抱着希望去尋找,即使是沒有找到,也總比找到了卻沒有得到幸福要好吧.至少……心裏面有一種希望.”  

  “你還是沒變誒,說話總是這樣.”  

  “一個人要改變哪有那麼容易.”  

  “回家要記得把禮物放好哦,表示一下孝心.”顏小七說著對我做了個鬼臉.  

  “嗯,知道了啦.”我背起書包,“那拜拜咯.”  

  回家的時候,很開心.因為爸爸看到我送的禮物也一定會很開心.帶着溫暖的期待,心裏面就會有一種說不出的輕鬆,似乎所有煩惱都可以拋掉.

  Part.08  

  血……全部都是血.還有一股……煤氣味.  

  “真可憐啊,這麼小就沒了父母.”  

  “唉,怪她命不好.”  

  呃……我父母都死了.為什麼這麼快就要離開我呢?聽大家說,是被一群不法份子害了,案件還在調查中.  

  如果我沒有讓他們早回家等我,如果一切都照平常的樣子進行的話,就不會這樣了.  

  我跪在父母的屍體前,不斷地哭泣.心裡有一種痛,無法形容.直到血腥味讓我作嘔,才被人強行拉開.他們說,“這裡是犯罪現場,不可以隨意接近.”  

  失去了的,永遠都不會再回來.  

  “為什麼會這樣?你們告訴我為什麼會這樣!”我的心已經麻木了,頭腦一片混亂.模糊的眼睛看着一切,突然感覺心跳好像慢了一拍,隨即便失去知覺……

  Part.09  

  四周是眼藥水的味道,我清晰地意識到,這是醫院.  

  “小里.”聽到熟悉的聲音,我像是找到了救星.聲音的主人是媽媽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所以我認識.  

  “阿姨……”眼淚又忍不住流了下來.  

  “小里,不要太傷心了.”  

  “嗯.”  

  “小里……有人說想收養你.”  

  “呃?什麼?”  

  “小里,這也是為了你好啊,你總不能一個人住吧.”  

  “打擾了,我可以進來么?”正當我們說話的時候,傳來一名成熟男子的聲音.  

  看到他的那一刻,我驚呆了.因為我以前遇見過他,就是那個陌生人.說我像他女兒的人.  

  阿姨出去了,我說,“是你要收養我么?”  

  “嗯.”他的神情很堅定,“我會像對待親生女兒一樣看你的.”  

  “因為像你的女兒么?”  

  “有一部分原因是這個.”  

  “她……怎麼死的?”  

  “先天性心臟病,她和她哥哥都有這病.已經死了一個了,而另一個……總有一天也會死.”  

  我沉默了.  

  “我希望你能接受.”見我久不回答,他又說,“我來給你講個故事好不好?呃……很久很久以前,在老虎王國有一對兄妹,他們各自身懷特殊的能力.哥哥有着一對千里眼,能夠看到極遠方的微小事物妹妹有着一對順風耳,能夠聽到極其細小的聲音.他們從小一起長大,一起快樂一起悲傷.閑暇時候,他們總會跑到後山的山丘上,哥哥眺望千裡外的遙遠國度,對着妹妹述說著那裡各種千奇百怪的事物.妹妹聆聽微風傳來的訊息,對着哥哥吟唱着遠方教堂傳來的天使般的歌聲.或許是長時間在一起的緣故,他們愛上了彼此.雖然他們知道這段愛情是不被允許的,但他們就是無法控制自己.他們拋開了一切束縛,開始不顧一切地享受着愛情.然而, 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的,兩人的關係被發現了.父親大發雷霆,母親以淚洗面,街坊鄰居對兩人指指點點,兩人拚命證明對彼此純真的感情.但是,由於道德觀念的枷鎖,兩人終究不被允許,已經無路可走了.為了證明對彼此至死不渝的愛,哥哥弄瞎了自己的眼睛,妹妹弄聾了自己的耳朵,不為什麼,只因為他們認為,既然得不到眾人的祝福,那有這能力又有何用?反正他們兩人是得不到幸福的一對.很久很久以後,有個音樂家聽到了這個凄美動人的愛情故事,大受感動.百感交集下,他譜出了一曲感人肺腑的曲子.”  

  “叔叔……”  

  “呃?”  

  “這個故事我N年前就聽過了.要不要我說歌詞給你聽?”我嘆了口氣,“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隻沒有眼睛,一隻沒有耳朵,真奇怪,真奇怪……”

  Part.10  

  我最終答應了他的要求,一出院就可以回到新家了.我可以不用改名字,不用叫他爸爸,我擁有很多的自由.  

  大概是認為這樣也挺好的吧.  

  顏小七來看我了,我很高興她能夠來.  

  “嗨,朋友來看你了,開心點嘛.”  

  “喂,總要給我點恢復的時間吧.”  

  “嗯,聽說有人要收養你呢.”  

  “是啊,或許這樣會好一點吧.”  

  “要好好適應新家哦,段干百里!你很棒的.”  

  收拾好行李,我踏上了去新家的路途.  

  “對了,我兒子和你同班的哦.不知道你認不認識.”  

  “呃?誰?”  

  “我兒子叫譚雲佑.”  

  我停下了腳步,驚訝地問,“譚雲佑?”

您正在瀏覽: 尋找幸福的四葉草(上)5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幸福的四葉草(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