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經歷一場生死劫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經歷一場生死劫難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經歷一場生死劫難 標籤:生死作文 生死不離作文 生死離別作文 超越生死作文

我們經歷一場生死劫難,我們的人性經歷一場空前的考驗,並在這個考驗中得到了完美的評分。現在時間還能在分分秒秒的過去,救援人員和死神還在爭奪着萬千的生命,儘管我們的心在流血,我們的眼淚哭干,我們盡到了一切,但那些數不清的川府同胞還是被無情的死神奪去了生命,他們走的那麼突然,走的那麼不甘,走的那麼讓人心碎。母親把乳頭最後塞進孩子的小嘴,至死不願讓孩子受到任何傷害。老師像蒼鷹護子般張開雙翼掩蓋住他的學生,寧願以血肉之軀和沉重的瓦礫進行抗衡。看不完的悲壯畫面,讀不盡的滴血故事,儘管我們萬分不願,但爸爸媽媽還是撇在孩子走了,身強力壯的兒子還是帶着父母的一切希望走了,少年喪父,中年喪妻,老年喪子,空留下孤兒、孤老、孤殘,所有的悲劇都在這短短的一瞬間化成了黑色的定格。 

  可大地震不相信眼淚,眼淚挽救不了失去人道生命,更解決不了我們即將面臨的更殘酷的現實,儘管我們現在得到了世界的廣泛同情和支持,得到了所有中華兒女的慷慨解囊,我們也完全相信在政府傾全國之力的幫扶,在社會各界大力無私的援助之下,不幸的人們會很快衣食無憂,重建家園,經過這場浩劫他們甚至會生活的更幸福,但他們失去的親情和親人卻是再多的金錢和物質也無法取代的。這場災難留給我們的是無盡的傷痛,而留給他們的卻是無盡的心痛,而這種心痛可能要埋藏在他們心靈幾十年,甚至是一輩子……現在就需要我們擦乾眼淚,勇敢的擔負起一份責任。 

  用什麼辦法能撫平他們的心靈創傷?對於失去爸爸媽媽的孩子來說,他們現在最需要的是家庭的溫暖,最需要重新投入到媽媽的懷抱,最需要喊一聲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而對於那些孤老來說,他們最需要的是找回自己的兒女,聽到一聲兒女的呼喚,重新享受到天倫之樂;對於孤殘,他們更是想重新找到一個永遠的靠山,最需要感受社會巨大的愛心。這就需要我們在付出金錢和物質的幫助之後,張開雙臂,更要為他們付出一份親情上的撫慰,心靈上的溫暖,自願擔當起孤兒的父母,孤老的兒女,孤殘的靠山,為他們療治心靈上的創傷。 

  令人欣慰的是現在許多家庭已經付諸行動,他們在網上主動“曬家庭”,亮出自己優厚的生活條件,爭取能夠得到收養一個孤兒的權利;主動發出養老扶幼的聲音,主動彌補災區殘缺的家庭,主動向災區拋去了關愛,這樣一個“大彌補”的行動正在我們華夏大地上涌動。蒼天無情人間有情,大地無愛社會有愛。人們雖然生在不同城市和地區,不同的生活環境,但通過這次大地震的檢驗,人們的心始終是相通的,人們的血始終是相溶的,這種愛不僅能讓天災怯步,讓死神膽寒,能讓一切遭受劫難者振作起來,新煥發出生活的信心和勇氣,更能徹底彌補地震造成的肉體和心靈創傷。 

  大地,懺悔吧!一個英雄的民族是完全能夠經受和戰勝這樣的災難的,地震之強,可我們民族的脊樑更強;災害之大,可我們抗擊災害的信心和勇氣更大。現在我們的人性經過這場災害歷練過後更加輝煌,我們的道德品質經過這次洗禮后更加高尚偉大。這場災難留給我們的不僅是痛楚和悲傷,更是一種精神上的涅磐,讓世界看到了我們空前的團結和神聖。現在我們要掩埋好遇難同胞的屍體,擦乾眼淚,每個人都擔負起一份責任,讓遭災的人們儘快的走出陰影,看到太陽照常升起,那廢墟上不僅有眼淚和不幸,更站立着一個大寫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我們經歷一場生死劫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經歷一場生死劫難 暫無評論